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的抉擇
2009/04/03 12:22:36瀏覽1395|回應9|推薦37

上星期五﹐老三接到西北大學的入學許可﹐趁著這星期他春假﹐我和先生也請了假與他一起參加幾個 campus Tours﹐他尚未決定去那裡﹐我們雖然聲稱由他全權決定﹐我們只負責付學費﹐但我則暗暗希望他能選西北﹐最主要原因是因為西北離家只有四十分鐘車程。

老大遠赴西岸上大學﹐老二只鍾意伊利諾大學。四年過去﹐我覺得和老大距離似乎拉遠了﹐雖然她感恩節和寒暑假都會回來﹐然而來去匆匆﹐講不到幾句話﹐又得走了。相形之下﹐老二似乎親近多了﹐離家不遠﹐他常回來﹐感覺上﹐對他的大學生活好像比較了解﹐仿彿我們是一起度過的。

好久沒來西北了﹐再次來此﹐勾起很多回憶﹐三個小孩初中高一的暑假都曾來這兒上過 Summer Camps﹐小提琴的 recitals 也好幾次都在這兒的音樂廳舉行﹐他們高中的畢業典禮也都借這兒的室內體育場。

參加 Campus Tours﹐老三頻頻說這間是他初二暑期班的教室﹐那間是他初三暑期班的教室﹐眼中露出對往事的懷念之情。

還悄悄得對我說﹕這是他小時候的 Dream School。

我趕緊接著說﹕西北也是我最希望他上的 Dream School。

雖然我知道老三一定會忙於大學生活﹐我們不會常見面﹐但心理上四十分鐘的車程﹐覺得他就在附近﹐那種感覺就是與離家百里千里來的踏實多多。

但願西北能顰雀中選﹐那我就不會太為暑假過後﹐即將到來的空巢而感到傷感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809780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讀哪一系
2009/04/05 03:49
悅己的小孩真是優秀,能否告知要讀哪一系?
悅己(joana93) 於 2009-04-05 13:09 回覆:
謝謝﹐那裡﹐還好吧﹐他選了 BioMedical Engineering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vanston
2009/04/04 20:52

Nice place

My niece is studying there right now.

悅己(joana93) 於 2009-04-05 13:13 回覆:
Oh really! That's great! How does she like it?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父母心
2009/04/04 12:09

但往往能望著的,卻多是孩子的背影呀~

妳的孩子都好優秀,可見你們做家長的,付出了多少心力!

悅己(joana93) 於 2009-04-05 13:18 回覆: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尤其是中國小孩的父母們﹐每個人對小孩都是盡心盡力.只要他們走的穩﹐我們雖然只能望著他們的背影越走越遠﹐但﹐也就放心了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抉擇
2009/04/04 10:29
可能我比較有私心﹐不願孩子離家太遠﹐因為以前我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不多﹐才會有這種想法吧﹐祝福他能上dream school ...
悅己(joana93) 於 2009-04-05 13:22 回覆:
我也是和父母相處時間不多﹐大學住校三年﹐畢業一年後就出國至今﹐所以才更不希望他們走太遠﹐但﹐一切也只能尊重他們的選擇﹐作父母的只能暗暗禱告罷了

胡桃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ar enough, but close enough
2009/04/04 08:30

我覺得要 far enough, but close enough!  Far enough, 孩子必須自己處理自己的事,父母想幫也幫不上忙,結果是孩子被訓練得能幹了。 Close enough, 若有事,短時間之内可以趕到,比較放心。

大丫頭在南加,開車六小時,飛機一小時可到,不知道明年小丫頭會到哪裏去上大學!

悅己(joana93) 於 2009-04-05 13:24 回覆:
說得一點都沒錯﹐ 他們能獨立是最重要的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景色依舊
2009/04/04 08:00

離開西北 都有十多年了 或許人事已非 但照片上看來景色依舊 ...

西北是小而美的大學 每個學院都很強 幾乎都是全美前十以內的

就是學費貴些 ...

祝福你們少爺 不論 他最後選哪裡

悅己(joana93) 於 2009-04-05 13:34 回覆:
西北蓋了幾個 new building﹐只是我沒照到﹐歡迎回來看看﹐是有點變喔!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老大跑得最遠。
2009/04/04 07:50
悅己覺得孩子選擇去離家最近的學校的機會大嗎?希望悅己的願望能達成。


悅己(joana93) 於 2009-04-05 13:32 回覆:
他的一個好朋友也想去西北﹐看來似乎有點希望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03 18:10

悅己吉祥

替妳感到高興

孩子乖巧長進

我以過知天命之年了

我以人生感觸也多

祝愉快

悅己(joana93) 於 2009-04-05 13:29 回覆:
真的? 難怪您的詩那麼有深度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4/03 13:48
恭喜悅己, 每個孩子都如此傑出不簡單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悅己(joana93) 於 2009-04-05 13:26 回覆:
謝謝﹐那裡﹐中國小孩都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