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一勞動節不勞動
2019/05/01 22:15:48瀏覽603|回應0|推薦39

今日是五一勞動節,我常說笑,五一是我不勞動的日子啊!

港英年代時香港是沒有五一勞動節,所以過往對五一沒有感覺,沒有留意,一切如常。

因為回歸,香港的假期也作出了點修改;例如剔除了有殖民地意念的英國女皇壽辰日假期,加入了跟國家一樣的假期 - 五一勞動節。

跟新加坡比,個人覺得香港公眾假期都是稍好的。因為之前是殖民地,英人為文職人事帶來了宗教色彩的公眾假期 - 復活節長假及聖誕節長假。在新加坡,這兩個節日中,他們只享有一天休假。幸好,在回歸修改假期中,這些長假都沒有被去掉。所以回歸後的香港公眾假期都包含了中,西和本土的節日,假期都比鄰國和內地多。

不記得何時開始,我發現五一這一天,在很多城市都有遊行。大多是勞工界人民走出來發聲抗議或爭取甚麼。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走在街上遊行,那事情一定非常嚴重,讓我這懶人都踏步出來行動和發聲。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意願和方式,我尊重願意犧牲寶貴假期的遊行群眾,只要不搞破壞,他們的意見是應該可以自由地在社會上表達的。

平日工作忙碌的我,則非常享受五一在家中悠然自樂,尤其是當五一不是跟週末連在一起。今早看facebook memory, 原來在過往多年的五一,我都是發佈吃的照片。我的人生就是一餐又一餐的吃,何樂而不為!

今天的午餐,我簡單地弄了一鍋炒飯,椒鹽茄子和蒜香豆豉醬蒸鮮腐竹牛肉球,一家人吃得又飽又滿足!

【2019年五一勞動節 - 香港職工盟遊行】 :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491171/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2630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