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5
還有幾天
休閒生活音樂 2020/10/26 09:57:47

  三月的和風拂在臉上,柔柔的,涼而不寒。鑾鈴叮叮地輕響,周道兩旁的山野里點綴著各色不知名的小花,恣意怒放。午后,天色灰蒙蒙的,似乎要下雨了,回首望去,遠方青綠的山梁籠著蒸騰的云霧,似真似幻。

  莽莽高原上,田壟相接,鎬京雄峻的城墻高高地聳立在天地交接之處,青灰的身影如山巒般巍峨。周道漫漫,走了許久才終于行至它的跟前。

  武王滅商后,將周的都城從豐遷到了一水之隔的鎬,定為京師。從那時至今,鎬京便是周朝的行政中心所在。

  見識過成周的雄偉,鎬京與之相較,少了一分新鮮,卻多了幾分凜然的王氣。車駕駛過寬闊的吊橋,護城河在腳下一路奔騰,鎬京巨大的城門洞開,車馬熙熙攘攘地從下面來往,竟毫不擁擠,可并行不悖。

  駢父與來迎的大夫接洽后,仍帶著我到賓館中歇下,等待召見。

  傍晚時分,天空終于下起了瀝瀝小雨。

  飯后,王姒派一名世婦前來,向我噓寒問暖了一番后,她告訴我,王姒有命,讓我明日巳時入見,搬進宮中居住。

  入宮

  我訝異,這么快?王姒的生辰還有幾天,我還以為她會等到駢父入朝再一起接見。

  那世婦坐了一會,說要回宮復命,就此告辭,我客氣地起身,一直將她送到賓館門前登車而去。

向您推薦:台中近視運動太陽眼鏡   狗黴菌   藻康留 

最新創作
還有幾天
2020/10/26 09:57:47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領我回房
2020/10/26 09:50:24 |瀏覽 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一陣哄笑
2020/10/26 09:44:13 |瀏覽 1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燈火通明
2020/10/26 09:32:46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出房間接待
2020/10/26 09:22:43 |瀏覽 1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