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造回教世界最大的基督教電臺記實
2009/03/21 07:00:59瀏覽741|回應0|推薦10
                                                   恩典方舟

第一章5           建造回教世界最大的基督教電臺記實               天恩客

就任新加坡遠東廣播公司董事兼義務副主任時,我就請求同工要特別注意聖靈的帶領。因為原主任陳騮牧師工作十餘年後剛榮休返回美國,我知道上帝是獨行奇事的神,會有新的恩典臨到。


有一天進廣播公司,就有一位同工
LUCY告訴我一件事。有一位住在英國倫敦的印尼人姊妹 LINDA來電話,想要向公司請求捐贈一些中文的基督教詩歌及講道錄音集,她想拿到印尼去,因為上帝有托負她設立一個基督教電臺。

我進一步問道,後來這事進行的如何。
LUCY就說,張牧師說我們又不認識她,所以張牧師要我告訴她,去拿她教會的介紹信才要接見她。我就告訴 LUCY我是副主任,我可以先接見她,不必拒人千里之外。

結果她就為我約了第二個星期碰面。沒想到第二個星期的約會
LINDA早到了半個小時,張牧師就跑去接待。當我到公司時,LUCY告訴我 LINDA正在牧師辦公室。

我靈裏不平安,就進去牧師辦公室與
LINDA見面,我有感動要瞭解她的需要。見面談了以後,才知道她是土生土長的印尼人,帶有印尼皇族姓氏 (ISKANDAR),嫁給了印尼華人基督徒。

她曾
7次面對面見過耶穌,也在印尼一些地方電臺主持過宗教節目,宣揚基督教的信仰。後來她全家移民定居倫敦。然而上帝要她籌設電臺的心意逐步加強,以致她必須由倫敦返回東南亞來完成這個心願。

LINDA後來邀請遠東廣播的同工們週六一起坐船去考察另外一位印尼弟兄PETER在一個印尼小島上已經開通的小電臺。LINDAPETER已決定同工來實現上帝的托負。

從級別上來說,我必需聽張牧師的,可是實際上我在靈裏極不平安。去印尼的前一天,聖靈帶領我禱告,禱告的內容令人震驚。就是如果第二天張牧師同去,我就要在這個事工上聽張牧師的,不然就聽聖靈的。

第二天,左等右等張牧師都沒有出現。最終電話來了,張牧師突然發高燒不能前來。為此,我在考察的旅途中,與
LINDAPETER開誠佈公,將這整個事工計畫了起來。

核心計畫的內容特別地令人震驚
:

1.就是在印尼的經濟開發區巴但島(BATAM ISLAND架設一個
強大的調頻聲歷聲發射電臺(FM RADIO BROADCASTING STATION),

2.可以對印尼西部蘇門答臘(SUMATRA),新加坡全島,
及馬來西亞南部柔佛州(JOHOR STATE)播音,

3.
有效含蓋範圍人口 1000萬人。

(待續)

                                              恩典方舟

第一章
6
        建造回教世界最大的基督教電臺記實 (2)            天恩客

印尼的 LINDA PETER都是明顯「喜樂靈」同在的好同工,他們內心中自有一股真誠喜悅敬拜讚美神,復活生命的湧流。遠東廣播的技術部負責人JOHN與我,也都受到感染而特別的喜樂。四位基督徒均願意依靠神共同來完成托負,我們很自然的就形成了核心同工群。

當時的東南亞地綠政治,新加坡被包在印尼
24000萬回教徒及馬來西亞3000萬回教徒中間,故新加坡有「種族和諧法」以及電視臺電臺均嚴格的控制在政府手上。這一個千載難逢的機遇,能一舉決了政治宗教的複雜干涉問題。

情形是這樣的,新加坡國力最小,怕馬來西亞也怕印尼,而馬來西亞國力次之,就會怕印尼。當年印尼執政
30餘年的軍政府被推翻,勝選的瓦希德首相(Dr Waheed)是溫和的回教宗教師 ,國家政策極其緩和。一但我們印尼領到電臺執照,就不會有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政府的干涉。

上帝祝福這一個事工,我們成功了。我們成功的申請到了在印尼巴但島設立廣播電臺的執照。

聖靈對我們共同開啟的藍圖是以下幾方面的:


1.對回教徒的廣播由 LINDA PETER負責,分佈三國約500萬人,因為馬來話與印尼話是相通的。

2.
對華人以中文為母語的廣播由新加坡遠東負責,包括普通話,廣東話,廈門話(閩南話)及客家話,分佈三國約300萬人。

3.
對新加坡英語系族群的廣播同上,主要是新加坡華人及印度人約200萬人。這是主流族群,有好幾間萬人級的好教會可以合作。

4.
定義電臺為社區電臺及基督教宗教電臺,可邀請新加坡的美僑,英僑,以及日僑加入印尼新加坡連網,並突破技術成為新加坡唯一不受新加坡政府管制的直播電臺。

我與張牧師都是卸任的主任陳騮牧師的好朋友,是陳牧師邀請我們加入遠東廣播公司董事會來貢獻專長的。張牧師因年長
60歲又有「牧師」頭銜,就擔任義務主任,而由42沒頭銜的「弟兄」我擔任義務副主任。

每個月一次固定的董事會我都儘量協助,知無不言。其中一次董事們討論到行政管理的缺失,正是我的專長,我即席發表了
遠東廣播公司應如何變革的具體建議,獲得了所有董事們的贊同。

(待續)

                                                    恩典方舟

第一章
7
        建造回教世界最大的基督教電臺記實 (3)            天恩客

新加坡遠東廣播此時也面臨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遇。原本美國總部要求新加坡子公司,本地的主任要啟用中年人,60歲的主任就要榮休,現在全世界的遠東廣播公司分部都本地化就地化了。

就是總部與分部的雙方成為兄弟關係而不再是父子關係了。所以原本由四個部門就是播音部,節目部,業務部,技術部的經理中選拔一位中年人同工來擔任主任的事可以改變了
擔任董事60歲的張牧師有了一個難逢的機會。

四個部門中有一對經理是夫妻傳道人(
PASTORS),被縱容的很大牌。他們是馬來西亞人,當地的神學畢業生。

他們可以例外每週只來新加坡上班一天,其它時間待在馬來西亞家裏上班,公司的保險他們不參加,自己投保而公司另行支付。男傳道人還曾請求董事會給他按立牧師,雖然最終未
成功。

有一天我與張牧師會面,他說陳牧師看重
JOHN,問我是不是要推選 JOHN。我當時很清楚回答他,董事會不是說要考核 3個月嗎?時候又還不到。

沒想到當天晚上我在家晚餐時,那位女傳道打電話來了。她以攻擊張牧師開始來尋求我支持她的先生就是那一位男傳道擔任主任。我告訴她:「我會秉公處理,況且你下周還要去醫院動手術,如果你以後要攻擊牧師,你就再也不要打電話到我家裏來」。

過了一個禮拜,一天傍晚張牧師打電話到家裏來找我。他電話中的聲音怪怪的有回聲。一開始他就罵我沒有愛心,為什麼同工有事找我,我還罵人教他再也不要打電話到我家裏去。

我當時好生氣,正才不
同意幾句,就突然間被聖靈禁止停了下來。足足地,我被張牧師罵了5分鐘,才結束通話。一段時間後,有一次我與 JOHN見面,才知道我被設計了。

原來當天我接到電話時,四位經理都在張牧師辦公室。張牧師打會議通話(
conference call),張牧師說要教訓可惡的我。

我那時
知道後內心中非常的痛苦,聖靈卻給了我一次深度學習示弱虛己的答覆指教

(待續)

                                                   恩典方舟

第一章8節          建造回教世界最大的基督教電臺記實 (4)         天恩客


聖經說道:「你∙∙∙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所以我寫了一封道歉信給張牧師及四位經理,表達真誠的歉意 ;
 這一封道歉信,更是聖靈指教他們的一封信。

如果他們願意原諒我與我和好,可以在傳真信上打勾就回傳給我。最終只有一封回傳,肯定不是張牧師女傳道的。我的一封道歉信,張牧師就用來對付我,而不是與我和好用。

我靈裏知道是我作客旅作寄居,要離開遠東的時候到了。我安排了最好的善後,包括愛心團契的籌款
有一位年輕的台灣姊妹劉博士,她捐了一筆奉獻款可以買到很好的二手發射機供廣播電臺使用(以後會寫到上帝如何回給了她一個生命的報答)。

幾個禮拜後,張牧師正式成為主任。他用的是「偷天換日」,自己寫了一封自我推銷信,還說自己「行政管理能力強」; 一方面告訴四位部門經理
董事會要聘請他,要大家簽字支持。得到簽字後,又來董事會用同一封自我推銷信說全體員工都簽字支持他當主任,來要董事會支持。

期間,在董事會我又被張牧師罵了三次:

1.
基督教是講愛的,不像你們商人只講錢。雖然遠東廣播公司董事會有規定正式的主任不能擔任董事,我是沒問題的。

2.
設立電臺是憑「信心」,為什麼要編預算要籌款,錢自己會來的。

3.
電臺的設備為什麼要用借的(
consignment)給印尼廣播公司,白白得來就要白白捨去。

張牧師的就職典禮在旅館宴會廳舉行,辦得風風光光,破了遠東的傳統。遠東原本只有離職榮休的主任才辦典禮的。另有一張「恩典之聲」基督教電臺要開播了的彩色夾頁,聯絡人只有張牧師一人。人們一看,就能馬上讚美張牧師突出的工作表現。而錢則挪用了每年一度為 4000名奉獻者舉辦的「感恩會」的預算。

幾個月後,回教世界最大的基督教電臺,印尼「恩典之聲 FM102.3」在上帝的祝福下成功的開台了,讚美上帝。
只是在印尼的 LINDA PETER的喜樂變少了。

我感恩,因為神感動 LINDA PETER他們堅持用(恩典之聲 VOICE OF GRACE這個名字,那是上帝感動我取的名字。感謝上帝,四位基
  LINDAPETERJOHN與我,依靠神共同完成了托負 ; 這時也是我離開遠東董事會的時候了。

幾年後,那一對男女傳道因為侵吞公款被廣播公司解雇了,張牧師被迫用親人擔任會計。公司的大樓分層讓售,人的方法山窮水盡後張牧師也走人了。
隨便 (No Accountability)就是愛? 愛就是隨便 (Anything Goes)?

上帝這時恩手再現,廣播公司再次有新僕人加入,準備翻轉進入新的篇章。

(全文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76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