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當作是春天裡的懺悔
2006/03/29 12:44:23瀏覽244|回應5|推薦22

有麗日的照耀就有晦暗的擺弄, 飄悠的白雲難免灰陰攏霧的交錯跟隨. 我的心在晴與雨之間擺渡. 時而悠然,時而張狂的飇魃.

春天, 多麼美好.  繁花錦蔟, 綠樹疊翠, 芳草如茵.  鮮亮搶眼的令人有時想躲在一角, 黯啃心痛的迷茫. 春雨彷彿是凝愁的縛纏, 來得太及時.

陽光傾灑的光束, 像是記憶的投影, 是讓人不能眨眼的刺.  離離淋墜的雨絲,  像催淚的裁線, 斷續牽腸.

那些往日的浮光碎影, 如焦灼的焚撕聲息, 撓我清閒.  像剪斷的珠簾, 落了滿地的錚錚彈蹦, 心顫!

我的意識拒絕回想, 心 它不聽指揮. 只投下一個輕蔑可笑的斜眼.  連日來的干擾和心神不定,不停著重演著我們當時的情意相投,  徘徊在曾經流連忘懷的歡樂時光.

一切是我的錯, 因為年少時的無知和任性, 我對她, 甚至是冷血冷情的輕易別離.

我不想虧欠她, 不是真心想要不顧她的情意和眷戀, 但一切已不能.  我甚至無從得知她的生與死, 音訊全無.

不明白為什麼已經珍藏封存的好好的記憶要在此時迴盪著, 我不由自主的隨著載浮載沉.

於是, 看了好多亂七八糟的古文章,  好多隨意擷取的影劇, 想把自己的腦子擠滿不用思考的填物.  強自靜抑, 瀟灑自若, 談笑如常, 用一切的可能麻醉被挑起的敏感神經. 

麻木, 我需要麻木作解藥.

人海茫茫, 緣已盡情已滅, 那烙下的吻影, 深的不想去揭起.

春天很快會過去的, 就讓它這樣, 不時有時的痛過一回算一回.

 

--------------------------------------------

後記:

她是我最要好的小學同學.  她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  我們曾經是這麼的要好. 

那年, 就在要大學聯考的前二個月,我父親過世了, 我全心想要考好大學. 無遐思量其他.

她來找我, 說她快要搬家了, 我没心思為她解憂, 我以為她終究會來找我, 雖然我們之間早就没有了小時候的話題, 如今回想, 我一定傷她很深的.

我很懊悔,但是之後,我也搬家了. 我們像斷了線的風箏, 再也没了她的影蹤.

很久都不敢想這件事, 從來没向人提起這個痛.   這幾日心中就是一直會浮現她的影像,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心神不寧, 我希望是自己太神經質.  但是, 壓抑著不發洩, 好像就會一直受影響.

希望她一切都好就如願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amine&aid=219790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6/04/06 09:20

思念就像犯了病~很想知道她的一切消息........

思念也像一股念力~很認真的想.......就會找到連絡的軌跡.....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6/03/30 23:23

回首過去,總有幾個人藏在我們内心深處,

在平靜的生活中,偶爾會跳出來讓我們回味,

是過客也好,不是也罷,

可是他們的確已在我們的人生中留下了身影。

所以還是那句老話:珍惜眼前人。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途途
2006/03/30 21:51

没想過要找,  因為 當時她是搬到外縣市,而且 當時我們常常到她外祖母家玩,很少去她家的,對她住的地方其實不是那麼熟悉. 還有,她住的大廈,之後不久好像也改建了. (  好遙遠的記憶....  )

所以,從來是一提起念頭就放棄.

--

謝謝 芙蓉的建議, 我可以試試.

其實, 只希望她很好.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
2006/03/30 18:52
試著找找她?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29 19:48

這一下 把我的心也弄亂了

人 總有那幾位好友 值得掛念的 尤其是那幾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