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人甲謀生計畫03
2008/06/27 15:52:35瀏覽307|回應0|推薦4

小說創作

路人甲謀生計畫 by cindy野

03

達老愛女色,我可不像他。

我還年輕力壯,期盼的還是純純的愛情啊!

上回才讓達老騙去啥芳心女孩的,差點害我給生吞活剝了。

那兒的女孩啊!

個個飢渴,像從沙漠回來似的,難纏啊!

再怎樣比較,還是小花好,年紀輕,懂得獨立,說到底氣質還是好一點。

雖然她說我小氣。

說起這,就傷心。

但摸摸口袋,厚厚的一疊兩萬元,真令人精神百倍。

這下子,在小花面前就有頭有臉了,兩場電影都不是問題。

『小老弟,開門,在不在啊!』

『什麼事呢?敲的這麼急!』

我才剛從外面回來,老莊就急著跟我討論柯敬跟如琴的事,真掃興。

我正想起小花呢!

老莊卻向一桶冷水,硬是往我身上澆。

『也沒什麼重要是,只是還不見我老婆蹤影。』

不會吧!難不成真跟柯敬搞上了?

『行了,行了,我既然住了進來,自然會替你注意。快離開吧!免得給柯敬看到了,又說你吃飽沒事幹,老愛找麻煩。』

兩三句話就打發了老莊,再讓他扯下去,沒事也有事。

我在這新房子的裡裡外外晃了起來,把每個樓層都給逛上一遍。

天啊!不由得佩服起老莊這房東老頭,就為了盯住柯敬跟如琴,這麼大手筆。

三個樓層,共有十間房。

老莊年輕時,一定是那種『頂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的風雲人物吧!

很有錢很有錢的那一種。

但令人想不透的是,明明只有柯敬那個情敵與老莊妹妹兩個住而已,為啥要浪費這麼多錢蓋這麼大間,對面老莊自己住的房子都還不到這裡的五分之一呢!

還是老莊預先替妹妹打了如意算盤,若是被柯敬欺負,離婚之後可以靠這新房子的十間房間來鑽取一份相當可觀的生活費。

想想,這也不是不可能。

『小宅男,在參觀啊!聽老莊說你要搬進來,沒想到手腳挺快。昨天才聽說,今天就來了。』

柯敬穿著浴袍從房門口走出來,我正準備參觀第二間,他住在第一間。

『是啊!這幾天猛下雨,老莊那破舊天花板又開始滴水,真是麻煩呢!只好趁早快搬進來了,日後還請你多多指教啊!柯先生。』

隨便找了個藉口搪塞,反正對於柯敬這種外表看上去沒什麼格調的人來說,大概不會懷疑一個宅男說的話就是真還是是假。

『那個老莊啊!真不是我說他,有錢蓋這麼一棟新房,沒錢修屋頂,腦子不知想著什麼唷!』

這還用說嘛!

當然是想著怎麼保護老婆,才能確保不被你這豬哥誘拐走。

『這麼多房間,真該每一間都住一次,一天住一間,輪流睡,鐵定很享受。』

『都行,除了我跟阿喜的新房與我私人的迎賓房之外,其餘的八間房間,你可以盡情的住,大膽的住。對了,以後叫我敬歌就好,柯先生聽起來挺彆扭的。』

說完這番話,柯敬又退回房裡,放我一人繼續參觀。

但是他說的迎賓房是一間什麼樣的房間呢?

既然說了是私人使用,鐵定藏了不少秘密。

或者,如琴昨晚就睡在這間房間,才沒有回去老莊那破房子。

如果是這樣,那也難怪,柯敬正值而立之年,魅力當然比老莊大的多,但是,老莊妹妹阿喜怎麼辦,總不能因為嫂子的介入,而成了活寡婦。

『阿房啊!想什麼呢!來替我拿菜吧!』

阿喜從大門口,提了兩大藍的菜回來。

混身流著汗,像是剛跑完馬拉松,從背影看過去,背上濕淋淋的一片,衣服都成了透明了。不過她身段還挺好,三十歲能有著看似纖細的腰身,難得。

『正中午,就開始發呆,怎麼行呢!待會我煮幾樣簡單的菜,你替我端去對面我大哥那,剛剛經過,說大嫂還沒回去呢!』

還沒回去?這不慘了。

不曉得那間迎賓房在哪兒,我真該去找找。

『唉唷!阿喜姐,我肚子疼,廁所在哪兒,妳告訴我,我自己找去。』

好不容易右找到了藉口離開阿喜的視線,我該趕緊找到如琴,失蹤一天一夜,那還了得。

這種關鍵時候,實在對這棟新房頗有意見,沒事蓋這麼大間幹嘛?找起一個人真難。

『找什麼?小宅男。』

柯敬又在我渾然不覺得情況下出現,我半故意半扭捏的按著下腹部,臉上擠出了痛苦難挨的表情。

『是不是在找廁所啊!往前走就是啦!』

給我指點完方向,他又退回房裡。

知道了廁所位置固然很好,這有助我習慣這新環境。

但是,迎賓房呢?

如琴呢?

萬一把事情搞砸,不但會被老莊痛恨,跟我要回房間的雙倍利息錢,恐怕還會被達老剝皮呢!

這種時候,只要如琴出現,事情就解決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99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