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人甲謀生計畫02
2008/06/21 17:22:42瀏覽329|回應0|推薦4

小說創作

路人甲謀生計畫  by cindy野

02

搬到了新房間,心裡一陣喜悅。免錢的房間,說什麼都爽。

心情一好,便打電話約了達老在外頭碰面。

他是我老闆。

我們到了一間坪數不大的咖啡小館,雖然小,卻清幽,女工讀生個個長相香甜可口。

現在我正替達老拌著奶和糖,女工讀生說了你好,並遞上兩塊蛋糕。

『這麼急著找我?發生什麼事了?』

『你說呢?』我的眼神透露了輕微的暗示。

『真的?』達老問。

我笑而不答。

這麼辛苦扮演著宅男,怎可能那麼容易就招?

當然要弄點好處。

再怎麼說,我也算是相貌堂堂的男子漢,叫我喬裝成整天被誤認為宅男的路人甲,實在讓人叫屈。但沒法子,誰叫達老是老闆,我是手下。

『阿房,別逗我了。事情辦的還順利吧!』

『你真想知道?』達老點頭如搗蒜。

『那加錢。』

『不加就拉倒,你找別人做。』

雖然他是老闆,但為了替他辦事,不知道浪費了我多少寶貴青春,平時只能盡到宅男本分,看看漫畫,上上網,或是做些熱血奔騰的青春期男孩愛做的事。

想到哪兒去了,我指的是打打籃球,流流汗,除了這些,就是跟老莊打屁,監督老莊老婆跟情敵,其餘扣掉吃喝拉撒,我根本沒時間追女朋友。

上個月,才被女工讀生小花拒絕,我想連今天的份兒一起算,算一算總共六次。對一個正常男人來說,六次的拒絕絕對是一種很大的打擊,更別說是拒絕理由了。

『誰叫你老是送花,連一頓飯,一場電影都沒請過。』

『還痴心妄想追女孩子。』

廢話嘛!

任務在身,到花店挑束花,把花親自送到面前,就夠真誠夠高級的了。

還看電影呢!

仔細想想,我還真悲哀。

連女孩子的手都沒摸過。

『好吧!看你犧牲這麼多,又孤單寂寞,加……兩萬。』

『月薪!不要拉倒。』

很多事情,一旦少了堅持,就會失去權利。

『好!兩萬就兩萬,月薪就月薪。這得了吧!』

『快告訴我,事情發展如何啊!』

『那還用說,當然是混進去了,這下子我看柯敬還能當多久雙面人。』

柯敬就是老莊的情敵。

這次主要調查的第一對象。

至於為什麼要調查,達老還沒告訴我明確的原因。

只說有賺頭。

『那如琴呢?』

『你說老莊老婆啊!』

『老莊成天盯著她,哪還能有什麼大事。只不過聽說她昨天沒回家煮飯,入夜後也沒回去睡。老莊都等的快抓狂了!』

『怎麼,她很重要嗎?』

『這個嘛,過幾天再告訴你。現在時間還早,上次去過那間芳心女孩服務周到,還去不去?』

達老露出一副豬哥樣。

要是待在路邊,肯定被誤認為變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977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