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雌雄同體的愛-序,前言
2007/11/12 14:17:31瀏覽413|回應0|推薦0

/前言

創作,除了是我的興趣、生活必需品之外,更是一帖能將內心理想境界以文字無止盡編排、延伸做到抒發心情,分享想法的良好藥方。創作也是變魔術,能把人帶到時光門面前選擇想打該的那扇門,從此讓靈魂遊移美好境界當中。

 

因為我需要好心情,所以我創作。

因為我堅持想要的,所以我創作。

因為我創作,所以我享受。

 

近幾年來,每天都看到很多透過網路資訊與多位SNG連線記者轉播的電視新聞,三天兩頭出現「為情困擾」、「寧願玉石俱焚」、「婦人當街潑硫酸」、「因愛情而不要親情」、「一時被愛情沖昏頭而被劫財騙色」,要不然就是「一天到晚離婚、劈腿、虐妻」等各種負面,令人為之鼻酸的消息,總讓人懷疑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真愛』,有沒有『珍惜』,還是這個世界生病了,連最基本愛人的本能都腐爛至極,我相信很多人都抱有存疑。

 

也因為如此,很多人在小說裡找夢想中的愛情,因為現實生活中的愛情似乎給人一種不可靠而且好像隨時就會不小心引爆。愛,不是最深得人心的一種感情?曾幾何時,這純純的關係變成這麼危險,似乎只要一分裂就會遙不可及。

 

我一直很想寫一部有關於愛情,卻又不完全著重於描寫羅曼史,而是有關鼓勵人找尋真愛,珍惜真愛的作品。

 

所以這次創作的主題,經過了好幾層靈感的過濾,好幾次細心的推敲才決定下筆。以另類大膽手法描摹人類極度渴望真愛的決心。

 

當腦海中浮現這個創作想法時,有如創作思想的爆炸,我也嚇到了,因為這不像是我的創作風格,當這個想法漸漸更加明朗,大體的雛形也在我腦海中刻劃出來,所以我給自己一次機會,給自己一種突破性的嘗試與震撼。

 

但願經由這個故事帶給大家追尋「真愛」的勇氣,「珍惜真愛」的信念,內容更瀰漫了「非真愛不愛」的堅持,「不珍惜愛人」的下場,以及「人類身心潛藏的毀滅慾」會造成多少的生命虐待、對生命的不尊重,以做各位的警惕,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並非真實,但也並非不會有這麼一天。

 

我相信很多人都想尋求真愛,也常會遇到「他是我的真愛,但他的真愛卻不是我」這種情形,感情跟緣分很難說的清楚,必須有很強的理智學分才能夠面對感情的糾葛,專攻感情最難解的習題。以免做出什麼荒唐事以及為了得不到的愛去傷人。

感情講求一字緣,任何強迫、摧毀、不道德都無法替你贏的真愛與真心。

勇於追求屬於你的真愛,放走不屬於你的愛情吧!

在此與你分享,這部作品『雌雄同體的愛』。

? /span>                     96/1/16 am 10:12 span>  cindy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