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風華新氣象──阿里山賓館
2013/09/30 07:50:00瀏覽8299|回應2|推薦67

由於一般車輛不能進入森林遊樂區,依飯店指示停入遊客中心前停車場後,便就地等候接駁車。阿里山賓館位居遊樂區中心,有百年歷史,接待過日本時代以降名人政要。前兩年擴建新館,風格西化。這回想難得在此住宿,不妨體驗古色古香,便選擇稱為「歷史館」的舊館。

Check in時順便預訂次日清晨的祝山線火車票。原本有意往塔塔加觀日出,上山時聽說阿里山到塔塔加間公路坍方中斷,只好斷了這念頭。其實最初想法是在山上住兩宿,由塔塔加下新中橫到日月潭。豈料天有不測風雲,行程縮水不算,還得原路下山打道回府。

歷史館據說原木打造,果然頗有情調。我們配到頂樓雙人房,左邊是兩蔣住過,右邊則有兩位日本總督光臨。Elaine問為啥就咱們這間沒貼有什麼人待過?俺說大概是倆通緝犯,不好意思寫罷奸笑

內裝素雅舒適,大致不錯。缺點有三:一是地板嗄吱作響,二是窗櫺陳舊,這兩項落實老店歷史感,倒也不怎麼介意;比較麻煩的是插座不多,又忘記帶延長線,行動基地台差點無用武之地。好啦,我知道歷史感和現代化常常不可得兼,但房裡有網路插座,卻不在附近弄個電源,莫非存心教人電池燒乾就別上網?所幸沿檯燈線順藤摸瓜,搬開床頭櫃找到插座,wifi終於開張救世。

懶得外出覓食,晚餐便在賓館解決。兩個人單點合菜皆不宜,只得點套餐。價位和賓館本身相襯,沒想到卻挺豐盛,肚子撐到半夜。本來為了次日清晨觀日出早起而提前就寢,但一來認床,二來不消化,三來地板三不五時嗄吱作響,不知是否那位古人流連不去,總之過了凌晨一點才睡著天啊

早餐是東西合璧包肥,菜色尋常口味普通,無甚可資稱道。高山之上餐食不能和平地相比,吃飽算數。唯一令人感動的是現做蛋捲 omelette,細火慢烘,再密密封實,少見的厚工。是晚間而非白晝坐到靠窗的位子,有點可惜。清早坐林邊用餐,也是不錯的享受。

賓館有新舊之分,午後大霧,次日清晨陽光燦爛,天氣差別也很大,所以照片有時候感覺不像在同時同地所攝。這也是阿里山迷人之處吧!

新館門面

新館迎客大廳,現在客人都由此進出

迎客大廳另一角度

新館中庭餐廳,晚餐、早餐都在此間

早餐令人感動的蛋捲

落地窗外便是森林

名人顯要住過的房間不少,任選一張意思一下

佈置素雅,床小了點

拉開簾幕,窗櫺略顯陳舊

午後濃霧,窗外能見度僅及庭院

舊館會客廳

舊館迎賓櫃檯,純供展示不再使用

小會客室

舊館咖啡廳,仍有營業

古董木窗櫺別有情調

舊館庭院,原來的出入口

左:舊館大門,右:我們房間窗口

左側新館,右側舊館,兩者之間是台階狀的瀑布泉池

瀑布泉池,左下角是餐廳屋頂,拍攝位置在新館屋頂觀星台

新館屋頂觀星涼椅

舊館屋頂賞景涼椅

為時甚短的夕陽雲海

清晨樹海山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8469838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23:32

很漂亮,下次也去。

喔--那個瀑布泉池的顏色還真是特別!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10-03 22:22 回覆:
也是,有點九寨溝什麼海的味道。但阿里山有這種顏色,是天然的嗎?不知道哩。距離太遠,看不清楚,以後有機會再瞧個究竟。Fox想

微雨輕寒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22:35
看美文,好似到此一遊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10-01 23:18 回覆:
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