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2020/10/26 07:20:00瀏覽1458|回應1|推薦42

對於愛花人士,要先說聲抱歉啦!敝人並不特別喜歡花,連攝影都不是挺有興趣。選擇此間,只是在光復到池上之間,找個休息景點。金針花季已近尾聲,又遇上午後雷雨,山路上迂迴半天,隨便拍個幾張,便草草下山,可惜之至。

其實先經過赤柯山,但山腳公路車水馬龍,懷疑跟拜,會卡在半山腰,於是依然直奔六十石山。兒子開車,跟隨導航指引,繞了好一會兒,在一座橋前遭擋駕。原來花季期間交通管制,單向進出,我們走反了。這回跟著指示牌又繞一大圈,再沿山路盤旋而上,好半响才終於抵達目的地。

沿途看似恬靜悠閒,臨近山頭才忽然塞車。原來路幅有限,很容易卡住,得靠交通管制維持。此時天空烏雲密佈,不敢久留,見路邊有車開走,讓出車位,決定趁下雨之前出去走走,以示不虛此行。因單向通行之故,後來知道前方更有茂盛花田,但時不我予,徒呼負負。

果然不久便大雨滂沱,加上小小山路車輛爆多,幾個交叉路口都得痴痴苦等。好不容易下山,經過先前被擋駕那座橋,一路直到池上投宿,大雨都無停歇之意,下到天黑。原本希望傍晚在伯朗大道騎車,只能早早洗睡,明日再說。

局部依然看似繁茂

其實稀稀疏疏

山路卡卡,停在路邊,靠兩條腿走到停車場

停車場邊有俯瞰縱谷的瞭望台

好歹來張特寫

再來兩張密密麻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191176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6 09:32

         

            很缭眼的風景  謝謝格主分享

  讚啦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0-10-27 08:32 回覆:
開心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