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鷺鷥湖 - 台東森林公園(北)
2019/05/27 07:20:00瀏覽4374|回應0|推薦46

那天由高雄走南迴線到台東,原本打算騎車沿鐵馬道繞行一週,不料天氣不穩烏雲密佈,只好隨機應變,改執行 Plan B。其實仍然走山海鐵馬道,只不過步行,省略中間一段,以便傍晚趕回火車站北上。第一站直奔台東森林公園,沿鐵馬道經濱海公園繞到市區,至台東舊站為終點,搭公車回新站。

台東森林公園幅員甚廣,南北長三公里,東西寬800米。為趕時間走馬看花,仍然積下不少照片,打算以園內三座湖泊為主題分成三篇,分別是鷺鷥湖、活水湖和琵琶湖。其中鷺鷥湖在公園北端,本篇先以此為起點,列出被台11線分隔的北區景點。下篇由再介紹由花架隧道穿越台11線之後的南區風光。

其實北區佔總面積約三分之二,所以照片多些。鷺鷥湖原是沼澤溼地,整治後成為人工湖,分東西兩塊,以渠道相道。篇首的鷺鷥橋,就跨在渠道上。以下慢慢欣賞。

鷺鷥橋

觀景區護欄

涼亭所在是卑南溪堤岸

圓形廣場

賞湖曲橋

植物以林木為主,偶有花卉點綴

林園大道

據說園內林種以木麻黃為主,目的是防風。注意道路邊線是綠色,那是山海鐵馬道的標誌,沿著綠線走,便不會迷路。往南另有一段稱為木麻黃大道,設施較多,步道交錯,若趕時間或怕迷路,沿綠線走是保險做法。

苗圃

近馬亨亨大道入口,停車場在此地附近

大草原

中央表演廣場

場中央全景圖

生態蓮花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2695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