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展及淡水遊記_記事》部落客百傑【親子類】
2011/07/06 02:14:28瀏覽548|回應6|推薦51

女兒畫像 《觀展及淡水遊記_記事》吳錡亮/文稿

  7/4號一早,趁著我休息什麼都不必顧慮,隨手拿起相機跟女兒說:走!爸爸帶妳去看清明上河圖,女兒楞了一下,「真的嗎?現在!」「是啊!不然呢?」呵~當然這是我說話語氣,到現場,我有可能沒回神或是想別的地方,ㄧ度在展覽大門口繞圈子,就如劉姥姥逛大宅院。
  對女兒來說,什麼事都很新奇,直問我:「水墨畫就是水墨畫!為何叫清明上河圖?畫者是選擇清明節那一天畫出來的嗎……
唉!我哪知道這些事?書到用時方恨少,我只知道清明上河圖有三卷版本,兩卷在中國、一卷在台灣台北故宮收藏。
  近中午順道淡水一趟,女兒最喜歡坐遊艇站在甲板上風吹以及看水花四濺感覺,這次也不例外坐遊艇到漁人碼頭放肆自己。
  在情人橋上有位街頭藝人正幫遊客畫像,乍看這位畫家專注被畫者神情,旁人(被畫者的友人)嘴邊嘀咕著,「畫什麼啊!一點都不像?一張圖還收這麼貴,」似乎這句話有點對畫家有所不敬!這位老畫家突然說:「要畫很像,請你們去找專為人像畫師畫。」這句話我似乎聽懂了,不愧是老畫家將這些不知好歹年輕人的軍。
  身旁女兒看我一眼,就知道她在想什麼,妳想畫一張對不對!她點了頭,「好啊!就請老師幫妳畫。」
  站在老畫家身旁的我,一直注意畫家帶動女兒的神情,就像老爺爺陪著孫女一般,默契十足。
  不到二十鐘,女兒畫像完成,從老畫家口中說:「妹妹是我有史以來畫畫最好一次,」「為什麼?老師,」我問。
  因為:「畫畫最怕有人不合作,妹妹很上像,且嘴巴很甜,都逗我開心,老師長、老師短的,費用只收你一百,」這怎可以?
  我們離開淡水之前,聽老畫家說,他並不是街頭藝人,喜歡到處旅行,走到哪畫到哪!賺取微薄的旅行費用。

 

 

告急~~~~落差太大!【親子類】名次掉落236本人急需要大家的幫忙。
請在我的udn部落按讚‧分享及留言。感謝大家!


 

清明上河圖動畫_1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072529&aid=5397073

 回應文章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小女孩
2012/05/06 09:02
你真是一位體貼的好父親!
吳錡亮(jeff072529) 於 2012-05-06 09:49 回覆:
謝謝!好父親這三字,自認為只有65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 在 是 可 人 兒 ﹗
2011/07/21 06:13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1/07/19 00:09

錡亮的小公主,

真的很可愛ㄋㄟ。

這畫太值得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7/06 12:16

老朋友吉祥

一看就知道是  小公主

淡水之旅 看見父女情深

我也多年沒去淡水了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1/07/06 11:23

作文寫得好的娃兒﹐越大越漂亮了。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惺惺相惜
2011/07/06 09:19
錡亮是畫家
所謂醫生自病不能自醫
畫家倒欣賞遊牧畫家__畫下可愛的栩栩如生的"小公主"
英雄惜英雄  好漢惜好漢喔
一趟淡水之旅
畫下一副父女情深畫面__那是無形卻耀眼的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