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親愛的說再見–100227
2010/02/27 20:53:32瀏覽655|回應0|推薦9

 

出生的時袸,眾人欣喜期待著你的第一口氣,第一個嚎啕大哭,然後接著恭賀聲接連不斷。

 

返去的時袸,眾人哀慟看顧著你的最後的一口氣,最後一個氣若游絲,然後接著佛祖接引聲接連不斷。

 

生命的過程沒人能改,總是從第一口氣開始,然後一口氣接一口氣,逃不過得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結局。

 

才在1/31的一場文定之喜中分享笑容,怎會隔一天即聞驚人落幕曲的演奏開始。探了三、四次,目光似乎仍炯炯。尤其是與生意來往的探病者交談時,老闆架勢口條依舊如常。

 

 

正月初二及初五的聚會,與病魔搏鬥的鬥志依然高昂。也不過再九天的光景,落幕曲的演奏突然加速,在正月十四的今午嘎然而止。

 

 

 

年過不惑、知天命,甚至於花甲之年,雖然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但是親人返去之時,還是會很不捨,為他眼淚流。

 

 

抱歉讓您讀一篇筆觸沉重的文章…。

願您把握每一刻「健康存在」的時光。

 

跟親愛的說再見,其實還是很難!這一個年…………

後記:

3/23是告別的那一天。怡芬特別編制了回憶專輯,往事歷歷... 當哀樂奏響,三個小孩不由得眼淚噗嗖噗嗖往下掉。親友們紅了眼眶,不捨啊!

890825-大哥50大壽

920920-昭君結婚

960217-貓空杏花林

971130 -昭佑訂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380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