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一十八話
2019/06/07 10:14:40瀏覽484|回應0|推薦23

 

《校園高手》第四百一十八話

 

蘇嫣然這一刻才算真正看到趙逸飛的眼中。溫和中帶著疏遠,真誠中卻是

包含滄桑。她突然心中有些異樣,愣了半晌才緩緩道:「那就謝謝你。」

 

趙逸飛搖搖頭,並沒有說括。卻望了小乾一眼,小乾正在連連點頭,

「好,就這樣,我們等著你和翠花。」小乾放下了手機,大牛爬的太高了,結

果一下雨的時候,更是拚命的向上,找到避雨地時候。幾乎都跑到了山頂。

 

「他怎麽不往下找,這裏的亭子不少,幾百米就有一個。」范冰冰不滿說

:「這個大牛真是笨死了。」

 

「他可能以為雨會停,還指望能夠看到蘇晴吧。」小乾歎息道:「他腦袋

有地時候一根筋,認準了很難改變,翠花手機沒電了,他又不知道什麽時候丟

了手機,這才借用別人手機告訴我們。讓我們等他們一下,很快就回來。」

 

范冰冰跳了起來,伸伸胳膊,競然精神百倍,自己也有些詫異地說道:

「真奇怪,我最近已經很少鍛煉身體,沒有想到這次爬山一點都不知道累。」

她興高采烈之下,並沒有注意到趙逸飛嘴角淡淡的笑意。

 

 

 

「那當然。」小乾笑了起來,你這樣子我倒想起了一個笑話。」「什麽笑

話,說來聽聽,反正也要等人。」范冰冰來了興趣,蘇嫣然卻飛快地瞄了趙逸

飛一眼,目光還是是落在了小乾的身上,小乾在那道目光的注視下,發現這雨

也不是那麽討厭,「從前有個老農,騎著一頭驢,驢背上帶著一袋子糧食,別

人看到了,都說這老農心狠,存心想累死驢子。」

 

范冰冰點頭說,「說的不錯,那他下來走路,讓驢拖著糧食就行。」

 

小乾忍住了笑意,「那個老農沒有采用你的辦法,他是把糧食抗在自己的

肩上,然後再坐在驢身上,得意的說自己替驢負擔了一部分重量,但是又不算

太累。」

 

蘇嫣然撲哧笑了出來,范冰冰恍然發現小乾的用意,忍不住上前一步,伸

拳就打,「死小乾,你嘲笑我是那個老農嗎?

 

小乾慌忙躲開,「我可沒說。」

 

范冰冰眼珠一轉,「逸飛,小乾,說你是那頭驢,你也不生氣?

 

趙逸飛笑笑,伸手一指山上地方向,「驢子是不是我不清楚,不過牛倒是

下來了。」

 

眾人未見其人,先聽到一陣嘈雜的聲音傳了下來,聽慣了夜雨的寂寥,這

奈突然再回喧囂,感覺倒有些特別,大牛衝出了迷霧,一牛當先的跑了下來,

只是怎麽看,大牛都已經變成了水牛,渾身上下沒有一處不濕的地方。

 

「翠花呢?你的傘呢?」小乾看到他老哥一個,忍不住問道。

 

噓。大牛的申請仿佛接頭特務,「快把手機給我。」

 

「給你幹什麽?不是你地丟了,讓我賠給你吧?」小乾說是說還是把手機

遞拾了大牛,大牛坐了下來,翻了半天電話號碼。

 

小乾有點摸不到頭腦,忍不住問道:「你搞什麽兔,翠花呢,趕快集合,我

們好回去。」

 

「我懷疑有人偷了我的手機。」大牛就說了一句,突然不再說話,山上陸

續的走下幾拔行人,個個都和落湯雞一樣,雨還是淅淅瀝瀝的,有的頂了個皮

包,有的把外套脫了下來舉在頭頂,包裝的仿佛南非的婦女,還有一個腦袋扣

了個大大的食品塑料袋,上面寫著幾個字,不一樣的感受,後面的被撕開,是

什麽字倒看不清楚。

 

 

毫不例外的,沒有一個帶傘,范冰冰得意趙逸飛的先見之明,帶著憐憫的

眼神看著眾人,大牛緊張地盯著人群,小乾只好坐了下來,蘇嫣然有些奇怪,

「他做什麽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