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一十四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5/30 18:46:08瀏覽366|回應0|推薦21

《校園高手》第四百一十四話

 

 

蘇嫣然點點頭,「不錯,古人有雲,君子一簞食,一瓢飲,雖居陋室,其

樂融融,你的需求越簡單,越容易快樂,反倒是那些削尖了腦袋經營的,若說

快樂,他們不見得比一個乞丐多多少,這也可能是常說的知足長樂吧。」

 

小乾苦笑道:「若是別人說的,我肯定說吃不到葡萄嫌葡萄酸的。」

 

「那我呢?」蘇嫣然一笑起來,小乾見到了一呆,只覺得四周環境突然清

雅起來,幽靜頓生。

 

小乾突然有些後悔自己沒事不多看看古文,如果有小飛的文采,肯定能找

出最佳的詞語,只是這會只能說道:「我相信你。」說過之後,又有些後悔,

似乎這幾個字不足以表達自己的意思,只是情急之下,發現平日和大牛巧辯的

本事都不見了蹤影。

 

「走吧。」蘇嫣然突然歎息了一聲,緩步又向山頂走去。

 

小乾不知道她歎息什麽,卻不敢詢問,只好沒話找話說道:「你覺得那些

粉絲怎麽樣?」

 

「他們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蘇嫣然低聲回道。

 

「可是我覺得他們已經幹擾了別人的生活。」小乾目光投向了山下的燈

火,那裏喊聲歌聲隱約傳來,微微皺了下眉頭,「如果他們憑借自己的能力,

當然想喜歡誰就追誰,可是我們都知道,他們很多人花的都是父母的血汗

錢。」

 

「他們還小,可能還不懂事。」蘇嫣然輕聲道:「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會

經過這種時光,我們當初不也是這麽走過來的,當然,我們那時候的偶像和現

在大不一樣,時代是在改變,我們卻改變不了時代。」

 

蘇嫣然眉頭輕蹙,似乎想要再說什麽,卻終於還是忍住。

 

「他們也不小了。」小乾冷冷的說道:「應該明白很多事情,一味的縱容

不是辦法,他們的父母很多都是苦過來的,可是正因為苦,所以他們認為應該

讓後代過上好日子,但是僅僅是物質生活是遠遠不夠的,他們更應該讓子女有

那種奮發向上的精神,這樣一來,無論對自己,還是對社會,都會是件好

事。」

 

蘇嫣然不置可否,隻是默默的走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