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自然─明心見性增智慧(3)
2007/10/03 10:43:23瀏覽739|回應1|推薦21

回歸自然─明心見性增智慧

多數的現代國家、政府,為了追求經濟利益,犧牲掉許多比經濟利益更長遠的效益。

多數的現代國民、百姓,為了追求名利權位,損失掉許多比名利權位更重要的健康。

多數的現代思惟、想法,為了追求速成美夢,消耗掉許多比速成美夢更深層的內涵。


  3.願多一些「真心正道」與「慈悲關懷」的「光明團隊」

有位才德高人曾說道:具有「真知識」又能「真實踐」才真是誠信無欺之「真心正道」。濫用「市場經濟、競爭經濟學」的結果,常是以不擇手段的爭奪各樣效益而犧牲了人性品德與地球質源。因此,為政者或主導者其用心的程度、用人的尺度、為人處事的態度等知識與智慧,能否捨棄「競爭經濟學」而改採「融合經濟學」,對企業經濟效益與地球環保資源能否並重?對心性層面與生命品質的關懷能否落實?關係其政績或績效的好與壞。任何一個團隊若是缺乏「專業的涵養知識」與「宏觀的慈悲智慧」,猶如「自以為是」的「無知、偏見、驕傲、自大、跋扈與短視」;在位時,光說不練,心口不一,言不由衷,為掌權而弄權,偏離「真心正道」;在野時,挑撥離間,抗議批評,為反對而作對,偏離「真心正道」;如此的團隊缺乏「誠信」,自然缺乏互動溝通、互助合作之團隊精神。

因此,古今中外,無論任何一個政客與其團隊,若是缺「融合」的智慧專搞分化挑撥、行無能霸道之舉、具暴力鬥爭之特質,絕不會有長久良好的凝聚力,亦不會有堅實雄厚的競爭力,更不會有非常顯著的高效率。當今處在虛有其表的民主文明社會,每日仍然要生活在如此病態且惡質之環境中,時時感恐懼處感不安,民心思變,絕非杞人憂天、庸人自擾;因此,只要稍有觀察、思惟的人,定會感到非常痛心與憂心。但願人世間多一些光明面,社會上多一些「真心正道」「慈悲關懷」的「光明團隊」,就像證嚴慈濟的大愛,隨處溫暖人世間;亦猶如聖嚴法鼓山的心靈環保,淨化人心隨處有淨土。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72694

 回應文章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老請保重
2007/10/05 22:25

看得出您老愛之深

責之切

論老  我們相差無幾

對時下政局的憂心幾乎一樣

您老請保重


祝福網友--佛光炷照/ 光明無量 / 菩薩加被 / 智慧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