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自然─明心見性增智慧(4)
2007/10/03 10:45:51瀏覽887|回應1|推薦46

回歸自然─明心見性增智慧

多數的現代國家、政府,為了追求經濟利益,犧牲掉許多比經濟利益更長遠的效益。

多數的現代國民、百姓,為了追求名利權位,損失掉許多比名利權位更重要的健康。

多數的現代思惟、想法,為了追求速成美夢,消耗掉許多比速成美夢更深層的內涵。

4.讓一切回歸自然,明心見性,淨化心靈

         據研究顯示,承受過多壓力,會使胸腺萎縮,亦即免疫功能會減弱。因 此,黑暗心念,惡劣情緒,鬱卒不悅,動怒生氣,牢騷不滿,苦惱憂愁,懷疑困擾,擔心害怕等負面心理因素,都會使免疫功能衰退,因而大幅降低自然治癒力。

靈修之目的在於修心、冶性、淨道、靜心、養身等,實踐方法要徹底除掉腐蝕心靈之五毒「貪、瞋、癡、慢、疑」,也要大幅降低「喜、怒、哀、樂、憂、思、悲、驚」等七情六慾的享受,使自我覺醒超越無知,發揮潛能,不斷自我充實IQ、啟發EQ及運用CQ,對處事的認知應力求踏實精進;對待人的認知應圓融和諧,勿自愚愚人亦勿自欺欺人;即使是失敗、失業,甚至罹患重症,都要能及時調適心態,正面思維並勇於面對。

凡事要保持安靜,心平氣和,與人無爭,淡泊名利,自然心安理得,康健延年益壽。地球只有一個,應該重視環保;生命只有一次,更該重視生命。讓一切回歸自然,惜福惜緣,真實靈修,及時省悟,改造自己,淨化心靈,純化心性;希望人人有盞明燈,明心見性指引勇往直前,講理說道、明辨是非、忍讓互助,慈悲包容,感謝感恩,讓人人能依照自己的真實心性,去體驗社會的現實生活;依無限智慧「信、願、行」以實現短暫人生「真、善、美」的境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727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發大志願一般行
2007/10/04 19:45
有志同道人~~邀請長者到晚輩部落格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