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節過後愛情新思維
2007/08/20 06:17:24瀏覽699|回應0|推薦8

佳節過後愛情新思維

   

    昨日情人節己過,但願甜蜜浪漫之後,莫忘往後日子也要以佳節愉悅的心情天天來過;小倆口的甜蜜,夫妻的恩愛,婚姻的美滿,是家庭幸福與社會和樂的源頭,你(妳)們努力的經營不僅為私享受開花結果的樂趣,而且為公則是貢獻社會安祥的基石。

   

    從前多數女人被中國傳統思想的包袱,女大當婚,三從四德,逆來順受…從小就天天灌輸、時時刻刻團團圍住、打壓、抑制,想都不敢想,做更不敢做;有太多的女人,若長期沉默、忍受、包容太久了,心就會慢慢受到傷害而死。所謂三心好女人?擺在家裡安心,帶出去很放心,用起來就感心從小依父,嫁人依夫,晚年依子要做個讓男人在外打拼,也無需掛念著家中的點點滴滴的好女人。這些觀念與出發點都是正確的!可是現在外頭的誘惑那麼多,常見肉體出軌,情意出軌也不少。如果連一點憂患意識、危機概念、警覺能力、偵探精神與包容雅量都沒有,那怎麼能夠當個跟著上時代的新女性呢!

   

    大家都知道「愛」字收藏一顆完整的心(要專一體貼窩心)-代表珍惜,「情」字依靠一顆站著的心(要真誠扶持關懷)-代表陪伴,愛情裡若沒有這2顆心,不能叫做「愛情」。美好婚姻是兩個人身心靈(生命體)的共同結合,男女雙方要有言行一致且長久不變真摯情(活愛學)的永續經營,要有豐富的情感亦要有創新的理智,是一門藝術亦是一門智慧,隨時隨處都能存有心繫另一半的戀情意境,互信與尊重,用心關懷、扶持、寬容、鼓勵,共同營造猶如天作之合的優質姻緣,長相廝守,永浴幸福美滿的愛河;但願男的多一點體貼、浪漫、幽默與風趣,少一點貪懶、霸道、自傲與怠慢;女的多一點溫柔、賢慧、撫媚與傻氣,少一點矯性、任性、虛情與假意。

   

    然而當前許多家庭的主角─最親的夫妻卻不幸演變為同床異夢、貌合神離,婚姻亮了黃燈甚至於紅燈;婚後屢見貪戀、自私、放縱肉慾、隨意劈腿、情愛出軌,惡言相向…以致夫妻失和仳離,家庭破碎,造成社會極大的困擾與負擔。

   

    男人多為自尊體面,而呈現性格的差異;女人當前該多點自立自強(女強人除外),現代女性更要過無憂無慮的生活,容貌才不會老的快。但要如何才能無憂無慮呢?淺見如下:

   

1.要有錢,有謀生能力,懂得理財投資,增富財源,經濟才能獨立自主。

2.要有閒,有時間安排,懂得珍惜享受,增廣視聽,生活才能自由自在。

3.要有愛,有真情收支,懂得關懷浪漫,分享苦樂,生命才能活力實現。

4.要學習,有終身參與,懂得提升涵養,激勵腦力,知識才能豐富成長。

5.要體會,有用心修持,懂得感恩惜福,豐富心靈,智慧才能增益啟悟。

6.要健康,有保養防病,懂得養生保健,青春美麗,身心才能容光煥發。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17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