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自然─明心見性增智慧(1)
2007/10/03 10:36:34瀏覽727|回應0|推薦21

回歸自然─明心見性增智慧

多數的現代國家、政府,為了追求經濟利益,犧牲掉許多比經濟利益更長遠的效益。

多數的現代國民、百姓,為了追求名利權位,損失掉許多比名利權位更重要的健康。

多數的現代思惟、想法,為了追求速成美夢,消耗掉許多比速成美夢更深層的內涵。

1.但願國家永續經營人人有希望,生命有尊嚴

當前世界上各先進國家科技的飛躍進步,醫藥衛生的精進發達,然而世人罹病率卻逐年升高;現代物質文明的愈發達反而造成現代人精神文明的愈衰退。古今中外無論是專制國家,或是民主國家,各國人民難免對自己的政府多少會有怨聲載道,但總是默默承擔,畢竟「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身為人從出生到死亡,都離不開政治,可是現實政治確實令人感到是那麼無奈、厭煩、複雜、黑暗、陰險、奸詐、霸道等,大大扼殺了人性善良的一面,真是令人痛心。其實這些都是人為惡質因素,加上「市場經濟學」、「競爭經濟學」觀念的濫用,各行各業便不擇手段的爭奪,只顧近利而犧牲了更多的資源,故引起世風道德式微,人性沉淪,造成生活環境不斷惡質化,也就逐漸腐蝕了自然善良的心性。因此,「政治」的良窳對國家興衰、社會貧富、百姓身心健康等影響甚鉅。要有政治清明,經濟繁榮,社會和諧,優質的生活環境,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能均衡提升,是要靠清廉能幹的政府,亦要靠有民主素養的全體國民共同配合與支持。但願國民終身勤奮學習,對生命科技的知識與倫理道德的涵養,都要不斷自我充實而能有利人利己之福慧雙修;國家永續經營,突破困境,展現實力,好讓人人有希望,生命有尊嚴、健康有保障、生活有目的、人生有意義。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7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