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遊戲、視訊導致青少年閱讀率下降
2013/12/12 07:53:13瀏覽468|回應0|推薦0

2013.10.14 中國出版傳媒商報/李麗編譯

youtube

在9月26日英國《書商》雜誌召開的兒童圖書與閱讀研討會上,尼爾森圖書銷售監測公司發布的有關新資料顯示,過去一年,在英國,很少閱讀或者根本不讀書的兒童數量在增加。
 
尼爾森公司的最新研究項目「了解數位化時代的童書消費者」發現,每週堅持自主閱讀或被動聆聽圖書朗讀的兒童人數顯著下降,與此同時,年齡在17歲以下的青少年中,偶爾才閱讀和根本不讀書的人數所占比例從2012年的20%上升到了現在的28%。
  
該研究顯示,童書閱讀正在受到一些替代性活動的影響,比如玩遊戲、在類似YouTube的網站上觀看視訊,以及發簡訊。過去一年中,青少年使用平板電腦的數量是上一年的兩倍多。該設備被用於各種各樣的活動,但是用來讀書被認為是平板電腦最不重要的用途之一。只有20%的青少年使用平板電腦來閱讀電子書,6%的孩子使用它們來閱讀雜誌和漫畫。尼爾森圖書銷售監測公司的主任喬‧亨利說:「2013年上半年青少年閱讀率的劇烈下滑將暫時叫停那些覺得任何人都可以做童書出版的想法。」
  
儘管不經常有規律讀書的孩子數量增加了,而在某些年齡段中,青少年進行數位化閱讀的比重也有所成長。有25%-33%的青少年曾經以數位化形式閱讀圖書,14-17歲的青少年中更是有很大比重的只閱讀數位化形式的圖書,該年齡段的青少年完全只閱讀電子書或圖書應用的年成長幅度也達到了最高,他們也是所有年齡段的青少年中,更喜歡使用專門電子書閱讀器乃至平板電腦設備閱讀的一組人群。此次發布的調查資料還顯示,青少年目前正在讀書的數量也在減少,但沒有跡象表明整體上孩子們對於閱讀的態度正在變得更消極。喬‧亨利說:「出版商們所要面對的挑戰是去尋找新鮮、有吸引力的內容來和其他的娛樂活動競爭——主要是和遊戲(手機與平板電腦App game)以及孩子們之間的社群活動來競爭(如facebook、Line),那些活動正越來越多地吸引孩子們的興趣。」

ereader

mobile and social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87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