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紐約時報集團將如何向互聯網公司轉型?
2013/06/22 21:53:37瀏覽354|回應0|推薦1

2013.5.2 騰訊科技/明軒

the new york times develop

據國外媒體報導,紐約時報集團首席執行官馬克‧湯普森(Mark Thompson)正在向Netflix等訂閱式服務身上取經,旨在讓這家發行商轉型成為一家互聯網公司,減少對廣告的過度依賴。

湯普森週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創造新數位產品和服務在某種程度上基於公司的研究。該項研究結果顯示,在政治、科技等領域,用戶對低價、專門的訂閱服務存有興趣。湯普森認為,這些潛在的客戶群體數量達到數百萬。在談到公司的數位策略時,湯普森表示「它是公司當前最重要的事情。」

紐約時報集團的這一動作,意味著將會像Hulu或Netflix一樣採取訂閱模式,減少對廣告的依賴。湯普森說,「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會放棄廣告業務。廣告對我們依舊非常重要。」除去更便宜的計畫之外,紐約時報集團同時還有望推出高端訂閱服務,能夠讓使用者接觸到更多的線上功能,並讓他們出席紐約時報集團舉辦的活動。

依據湯普森的新策略,紐約時報集團將會推出更多線上視頻。湯普森的新策略有望在今年年底或2014年年初正式推出。

the new york times develop01

訂閱業務超越廣告
湯普森在去年11月出任紐約時報集團首席執行長,他當前正值望著來自內容的營收能夠彌補印刷廣告產業整體的下滑。印刷廣告業務曾是紐約時報集團的搖錢樹。去年,紐約時報集團來自訂閱業務的營收首次超過了印刷廣告業務營收,只不過廣告業務營收的下滑速度超過了訂閱業務營收的成長速度。

巴克萊銀行媒體業務分析師康南‧文卡特什沃(Kannan Venkateshwar)表示,「事實上,紐約時報集團正在拋棄廣告營收。湯普森希望採用HBO或是Netflix模式,意味著增加內容營收,而不是廣告營收。」

紐約時報集團廣告營收第一季度下滑11%,降至1.912億美元;訂閱營收同比成長6.5%,達到2.418億美元。

the new york times develop02

營收下滑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紐約時報集團營收同比下滑2%,降至4.659億美元,未達市場分析師平均預計的4.705億美元。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紐約時報集團第一季度每股收益為0.04美元,達到了市場分析師的預期。

雖然紐約時報集團銷售出了更多的網路廣告,但是網路廣告的廣告費率並沒有像印刷廣告那樣高。這也迫使紐約時報集團更依賴於訂閱營收。紐約時報集團在2011年推出網路版付費專區,鼓勵網路使用者接受訂閱服務。截至第一季度末,紐約時報集團的網路付費訂閱使用者達到67.6萬人,較上年同期成長45%。

為簡化業務營運,紐約時報集團在過去兩年中再次專注於旗艦媒體品牌。該公司已經出售了與《紐約時報》不相關的資產,如About.com,地方性報紙和波士頓紅襪隊的股權。

紐約時報集團當前正在出售《波士頓環球報》,並把《國際前鋒論壇報》更名為《紐約時報國際版》(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在出售《波士頓環球報》之後,紐約時報集團的資產將僅剩下《紐約時報》和相關資產。

紐約時報集團第一季度淨利潤同比下滑93%,降至314萬美元,合每股收益2美分。該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淨利潤達到4,210萬美元,其中包括出售芬威體育集團股權獲得的一次性收益。

the new york times develop03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78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