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金石堂潮州店力抗網路書店
2016/09/30 03:53:53瀏覽4165|回應0|推薦2

2016.9.7《中國時報》

自從網路書店崛起後,實體店面逐一面臨倒閉慘境,經營17年的金石堂潮州店為因應市場走向,不斷推陳出新,除結合在地文創作為銷售平台,2年多來的每週六,也在店內舉行說故事活動,讓當地居民在潮州,就能享有都市的藝文風情。

「網路的衝擊效應對傳統書店很傷。」店長莊耀宗說,潮州鎮在屏東縣雖算都市區,但就全台而言,還是個偏鄉,許多藝文資源通常不會分配到潮州,所以在1999年時,金石堂在潮州設立分店服務鄉親,因為入店看書不用錢又有冷氣吹,起初客人趨之若鶩。

他說,但當網路書店崛起、手機通訊發達後,愈來愈少人走進書店甚至閱讀,一家家傳統書店瀕臨倒閉。2012年,莊耀宗回鍋潮州店當店長,他驚覺書店再不做改變,勢必走向淘汰之路,因此想出與在地文創作結合,騰出空間擺設文創品販售,不但美化格局也順勢推廣文化。

「需要活動為書店注入活力。」莊耀宗說,文創推廣做得雖成功,但仍需再有所突破,因此想出說故事活動,每週六都由義工到店內向小朋友講新書繪本,不僅促進小朋友閱讀習慣,也增進親子關係。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7613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