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索尼關閉電子書閱讀器業務
2014/05/21 00:07:58瀏覽931|回應0|推薦0
2014.2.27   中國新聞出版報/任曉寧

sony reader

在裁撤個人電腦業務之後,索尼近日又宣布將關閉美國和加拿大的數位業務,並將電子書業務轉交給Kobo(日本電子書閱讀器公司)營運。索尼的發言人瑪雅‧沃瑟曼表示,今年3月底,Kobo將接管索尼Reader用戶,屆時北美使用者將收到一封電子郵件,指導使用者如何完成資料移轉。除此之外,索尼官方還表示,Kobo的安卓應用將被預裝在索尼手機和平板電腦中。此舉意味著索尼這家電子閱讀器的先行者在電子書市場中撤退。


作為電子書的先行者,早在2004年索尼就推出了電子書閱讀器,並於2006年9月在美國市場推出了索尼Reader,在之後的2007年,亞馬遜才推出第一代Kindle。令人遺憾的是,時至今日,亞馬遜的Kindle在電子書閱讀器市場如日中天,索尼卻逐步落敗。從硬體設備來看,索尼的產品並不比亞馬遜差多少,但在內容資源以及營運服務上,索尼「望塵莫及」。或許,這也是索尼落敗的最大原因之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349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