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書業五巨頭聯手打造超級電子書計畫對抗Kindle
2013/05/06 00:45:06瀏覽504|回應0|推薦0

2013.3.4  百道網/愛德‧納沃特卡;蔣雪瑤編譯

PagePlace

若是亞馬遜做出一項出版大事件,必然是長槍短炮齊聚,相關報導鋪天蓋地。換成是蘋果的話,也必然是鎂光燈齊閃,曝光率驚人。可如果是德國的出版商、圖書銷售商和傳媒界的五巨頭召開出版盛事呢?

據Lesen.net報導稱,「一場電子書與電子閱讀的盛事」將搶在德國漢諾威國際資訊及通信技術博覽會(CeBIT)和萊比錫書展之前,於3月1日開幕。三家圖書銷售商──塔利亞(Thalia)的麥可‧布舒,世界畫報(Weltbild)的卡瑞爾‧哈爾夫以及胡根杜博爾(Hugendubel)的妮娜‧霍根德貝爾,貝塔斯曼會員俱樂部專案主管安妮塔‧奧法爾‧葛羅曼與湯瑪斯‧金艾斯林、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的首席資訊長(CIO)將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Lesen.net還推斷,屆時將會推出全新的電子閱讀平臺,而且可能會有免費的設備面世。

其中,每個書商都有自己的一套電子書方案,雖然各不相同,但都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塔利亞(Thalia)有Bookeen閱讀器,世界畫報(Weltbild)有Trekstor,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則有獨家的PagePlace電子書線上商店。

那麼,是什麼促成了這五家強大的實體走向合作呢?為了聯手對付亞馬遜。亞馬遜在德國的認知度和用戶認同度的升高讓它們感到了危機。當然,就近幾週的情勢來看,即使是在國內擁有很好的品牌認知度的圖書銷售商,想和亞馬遜抗衡,提出可行的電子書方案都很難。就拿邦諾來說,雖然握有微軟和培生的大筆投資,還有廣受讚譽的設備,可這些都無法挽救它在nook上的持續虧損。

讓我們拭目以待!

PagePlace0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758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