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赫芬頓聯手富豪推出「世界郵報網」
2014/03/15 22:37:49瀏覽426|回應0|推薦0

2014.1.10  東方早報/宋慧編譯

the world post

「世界上名列前百分之一的人馬上要有自己的出版物了。」

據英國《衛報》等媒體報導,數位媒體巨人阿里安娜‧赫芬頓與億萬富翁尼古拉斯‧伯格魯恩於當地時間週三宣布推出一個評論與新聞網站──「世界郵報」(World Post),目標是服務全球最具權勢的人群。

阿里安娜‧赫芬頓是美國新聞部落格網站──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的創始人之一,該網站目前已經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新聞網站之一;伯格魯恩則被稱為「無家可歸的億萬富翁」,因為他居住於全球各地的五星級酒店,名下沒有房產。

此次二人聯手,計畫在本月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推出「世界郵報」,這一舉動引發全球關注。

當然,該網站供稿人名單裡有一些大人物,包括英國首相托尼‧布萊爾、微軟公司前任董事長比爾‧蓋茨、谷歌前任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等。

據赫芬頓透露,屆時讀者將透過世界郵報了解各國傑出商人的思想。

這個網站將獨立於赫芬頓郵報運行,未來會取代赫芬頓郵報現在的國際新聞板塊。赫芬頓郵報將負責世界郵報的廣告、會議和贊助業務。整個項目中,雙方按照50%的比例投資。不過,任何一方都不願透露投入的具體金額。

柏格魯恩說,世界郵報網以盈利為目的,就算不賺錢,他們也打算維持其運轉,「我們不僅僅是為了賺錢而賺錢。」

相較而言,赫芬頓的表述更加直白:「它必須要有利可圖,而且要可持續。」

赫芬頓指出,他們的主要優勢來自於他們與世界各地的新組織和高品質的供稿者之間的合作。赫芬頓郵報撰稿團隊目前分布於10個國家,世界郵報網將動用這個供稿資源。根據計畫,世界郵報網還將招聘員工。

在熱錢進入新媒體風潮的當下,世界郵報網的啟動備受關注。關於這一點,柏格魯恩認為,傳統新聞機構還在掙扎,將來會有更多的傳統媒體倒掉。他指出,未來會有些媒體真正擁有分量,然後生存下來,不過這個數量少之又少。

關於內容,柏格魯恩說,世界郵報網將會超越公共政策,主要報導全世界人民都感興趣的一些事情,包括環境、健康與藝術。「文化報導比政治報導體量要大得多。報導涉及科技和藝術。所有能夠促發我們的想像和記錄我們生活的事物。」

柏格魯恩研究院的資深顧問南森‧加德斯(Nathan Gardels)將出任總編輯,赫芬頓郵報的商業板塊執行編輯皮特‧古德曼(Peter Goodman)將出任執行總編。編委會成員包括柏格魯恩、赫芬頓、日本《朝日新聞》前主編船橋洋一(Yoichi Funabashi)、eBay創始人彼埃爾‧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印度時報》顧問編輯德里普‧帕德加昂卡(Dileep Padgaonkar)、谷歌前任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等。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1175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