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地福人居
2010/02/10 13:51:47瀏覽4192|回應48|推薦251

fu.gif picture by jasmine4242

老爹喜歡研究傳統迷信,有時還會自己發明迷信當做管理"方便法".例如工廠角落有陳年蜘蛛網,老爹就對工人說:“小心哦~,蜘蛛絲會沾髒東西帶來厄運.“工人即使半信半疑,但是廠裡一有蜘蛛網就自動拿掃把清除,比牆上貼“保持環境清潔“還有效.

剛創業時老爹沒什麼資金,第一個工廠是違章建築,因為地勢低,每逢水災老爹與工人奮不顧身游泳出去把一根根流失的大木頭拉回來.幾次水災後,老爹決定遷址.正巧有棟超大的日式房子租金很低,鄰人告知:「屋主死於非命,出殯時還打翻棺材,房子鬧鬼」.家父心想:「這輩子最衰的日子無過於被政治誣告在綠島冤獄五年,島上的孤魂野鬼應該不少,可是一個也沒碰著.或許基督徒跟鬼不同國,況且鬧鬼的房子也有好處-小偷不敢進來.」於是毫不考慮就承租下來.

當時工人約二十餘位,老爹請了一位幫傭煮飯.一日幫傭在廚房尖叫,神色倉皇衝入後院工廠對家父說:「廚房有鬼!燈泡一直搖!」家父快速走進廚房,看見天花板吊掛式的燈泡搖個不停,便叫年輕工人爬到屋頂檢查煙囪.聽見工人在屋頂上大聲說:「頭家啊,煙檔踏屌ㄟ啦(煙囪塞住).」於是家父叫工人拿根竹杆把煙囪通一通,順便買串鞭炮點燃投入煙囪.一陣炮響,爐灶上一堆炮灰.老爹對幫傭說:「好啦,鬼嚇跑了,以後安心煮飯!」

數年後老爹終於有了積蓄,買地、蓋工廠、成立公司.
一樓當工廠,二樓當門市.老爹不信風水不看黃曆.土地寸土寸金,四百坪門市,方正位置陳列商品,死角當辦公室.老爹對風水只有一個簡單的定義:福地福人居,辦公桌離老婆遠一點就是好風水.

承襲家父寸土寸金理念,我的辦公桌也在死角,頭頂上還有三根樑.這個位置真不錯,有時匆匆素顏上班還可以偷偷補妝.一次辦公桌外傳來美妙歌聲,音色耳熟,唱腔有特色.不想驚動客人就隨他唱.這客官可快樂,走到哪兒哼到哪兒,待他唱完後,走出來鼓掌叫好.哦~!原來客官是費玉清.

回想老爹的理論,由衷佩服."死角"不但會賺錢,有時還可以免費聽歌.
chinesenewyear.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諸位
新春大吉大利
麻將自摸又連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mine4242&aid=3763330
 引用者清單(1)  
2010/02/12 00:45 【莫大小說】 不再有書房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2/11 01:50
辦公室離老婆遠一點就是好風水....?
好像有點道理!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2-11 21:18 回覆:

是啊! 吾家老爹的書房也離臥房好遠...

"風水"這種東西,有點像男人發明來"躲老婆"用滴.

chinesenewyear.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欣賞令尊
2010/02/10 23:58

不迷信,但巧妙運用人迷信的心理來作為人事的管理方式之一,這可讓我有
所開悟了…不迷信,但不一定非得排斥迷信或距它於千里外,反而善用它
原來…人可以不認同某些事…但還是可以包容它的存在,甚至善用它來讓事
情更順利運作,哇,我有點突然開竅了,謝謝啦,令尊真的太有智慧了。

包括租工廠的逆向思維,及懂得利用習俗來化解員工迷信的心理(雖事實不是
有阿飄,但卻不用說理),真的很有智慧呢

真的是福人所到之處,萬事都福氣啦

祝妳與全家人

新春如意,財源廣進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2-11 21:37 回覆:

善用傳統民俗,尊重信仰乃是家父經營之道.

家父是有福之人.請到的工人都很忠於工作崗位,

當時的工人十六、七歲的很多.此亦人子也,家父善待之.

不過傳統迷信很難破除,乾脆借力使力.只要找到合理的說法,大家心安就好.

祝 Mr. I Can

A Happy Chinese New Year!

chinesenewyear.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之人
2010/02/10 23:01

我家的風水觀是: 通風採光足,絕不生楣運!

三根樑下是好地點,現在地震都不在敎要躲什麼床下,桌下...而是逃不及出去的要躲在樑柱旁...所以此乃三福之地: 包你

如東海

 虎生風

  員工自然對您服貼貼!

跟您拜早年了!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2-11 10:01 回覆:
這個好!不迷信又科學. 房子採光通風,心情就會好,諸事順利.

我的辦公室前面三角後面正方,就稱它"蛇頭虎背".三根樑頂得好,地震時別人在躲,我還是老神在在照常上網.

感謝您的祝福,在此向您拜早年, 祝新春愉快 福虎人壽年豐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福的人
2010/02/10 22:45

樓下這副牌好.

打十六張的話少了兩張.

若加一張一萬. 一張九萬. 請問這副牌聽什麼? 有幾台?

福人在的地, 就是福地啊!

(發福的人算不算福人?)

Apple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2-11 09:03 回覆:
樓下的牌是打十三張,和牌十四張.如果是門清不求、無字無花、對對和、清一色又莊家自摸很多台(啊,我不會算柳) 
如果是十六張,一張一萬,一張九萬排法如下:
123456789
 2345678
就聽2、5、8萬.清一色,但不算對對和. (十六張沒有一條龍的算法,實在可惜)

是啊,福人自有福地.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神鬼、國庫都受惠.
發福當然是福人囉,尤其是女生,身上要有點份量,會給老公帶財運.

Happy New Yea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
2010/02/10 22:44

先拜年 祝全家虎年萬福!

福氣 福氣 積善之家 福人福壽!

記得 過年節慶好敗金 買個過癮喔 !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2-11 07:46 回覆:
祝紅姊 虎年行大運 萬事如意 

偶爾敗金一下也不錯 有過年氣氛 順便帶動國家經濟
chinesenewyear.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阿計 Ed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摸連莊
2010/02/10 21:57



祝好運旺旺來!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2-11 00:20 回覆:
哇~!清一色又對對和. 如果是莊家自摸又連莊,那可賺翻囉. 祝大姐新春愉快,好運連連.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一句好話 ~
2010/02/10 15:49

尤其適用於海外

Kiwi 蓋房子很少方方正正

死角特多

格局更完全顛覆中國風水

(好奇 ...... 南半球, 風水是不是該反過來解讀 ?? )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2-10 22:25 回覆:
其實中國的pagoda也不方正,順眼就是美.吾家老爹還曾經對建築師說:窗子怎麼那麼方正?全部改成凸出的梯子型.

p105167-Xian-Pagodas.jpg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妳這個<福>字真漂亮!
2010/02/10 14:24

妳這個<福>字真漂亮!

我好喜歡

是<剪紙>剪出來的嗎?

我個人喜歡收集<福>字

每次看到有人寫春聯

我都只要<福>字

家裡貼滿了<福>字

我這個人蠻迷信的

認為家裡貼了<福>字

就會招<福>

也就是會帶來<福氣>

妳寫的<福地福人居>

我非常認同

因為我住的房子有一角不太方正

但我卻不以為意

因為<福地福人居>呀!

Ricardo(jasmine4242) 於 2010-02-10 22:09 回覆:
福字馬上送到. 
fu.gif picture by jasmine4242
兄臺好眼力,這福字是剪出來滴.
吾家亦喜歡"福",快樂是福,健康是福,達觀亦是福.家父常說:信則有,不信則無.相信府上每個角落都是好風水.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