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就好
2013/04/21 06:28:58瀏覽319|回應3|推薦24

 

 

 

老大進入公立國中就讀以後,我開始後悔了,

同學的來自不同的學校...不同的觀念...

剛進入國中時抱怨連連...

每天都是抱怨老師,抱怨同學,抱怨學校....

 

 

 

 

 

 

我很後悔為什麼當初沒讓她去讀私立學校...

我就是怕她在學校時間太長,

一大早就要出門,天黑才回家

幾乎是看不到太陽的人...

且常看到9點才下課的私立學校學生,比上班的人還累...

就是這樣的,選擇公立的國中就讀.

她可以7:10才去上課,下午5:00就下課,

回來就可以吃晚餐,比較有自己的時間,

當然公立學校的種種的狀況,就是讓學生提早入社會

 

 

 

  再者中部一些私立學校的一些事情也常讓我看了傻眼,

比住家的建設公司,比身上名牌,比腳上穿的鞋子,

比手上用的手機,比吃飯的餐廳....比來比去....

孩子的價值觀都變了...

曾聽老師說:有學生家長告訴孩子不可以用低於100元的筆...

所以老師送了20元的筆,他不可接受,老師心裡很受傷...

也曾聽說學生告訴父母要進口的高級車來接,否則太沒面子...

當然不是所有的學生會這樣子,但是在那種環境下,難免會感染,

我只希望孩子能認清這事實,凡事要靠自己努力,

抱怨是沒用的,老師都是專業人士,除非有狀況...

 

而今,女兒的成績已經進步很多,她的努力我看到了

我們也有比較多的親子時間...她的抱怨也較少了,

 

 我們也常常鼓勵她...多陪她,

現她在是青少年時期,很多想法都不太一樣...

她說班上的同學有壓力太大有自殘的情況...

有老師看到了,只說不要再這樣做了...

只是導師一直都不知道沒處理...

我只能告訴她,不要學,同學的事,讓他的父母處理...

現在的學生常用自殘方式來表達不滿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liang&aid=7523439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看個人
2013/04/22 07:45

如果錢多,讀讀一般私立中學未嘗不可,其實並無必要,堆砌出來的成績無法適用一輩子。如果是特殊貴族學校,則千萬不可,那是不正常的地方,僅適合不正常的「自認貴族」家庭。

讀公立有何不好?正常人儘在其中,早日瞭解芸芸眾生,更加能夠適應未來現實。我常說,孩子天賦性格天生,只要不走歹路,他該走甚麼路,就走甚麼路。強迫孩子走不適合他天性的路,往往是一切悲慘的起始。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韓婕(jadeliang) 於 2013-04-23 13:11 回覆:

辦教育的人士,當然有他們的做法,私立學校有他存在的優點,當然成績是吸引家長的原因.

還有一些公立學校做不到的事情...所以讀公立學校要相當的努力...

 

我的想法是:我們不能照顧他一輩子,他要走出自己的路,以後才能靠自己.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立私立?
2013/04/21 11:57

學校是一個人格的成長的模式,如果校風不好就很容易影響學生們的生活學習素質。  

我想有公立學校大部份人多能接受,私立學校是少部份人的天堂。選擇一所適合自己的學園是很重要的。 相信您的女兒會感謝的!

韓婕(jadeliang) 於 2013-04-23 13:21 回覆:

沒錯,因為是新學校,校舍新,又位於市中心,變成是明星學校,因為是新學校,並

沒有什麼傲人的成績,沒什麼校風,校長強調快樂學習,我只是想單純的讓她讀書

計畫趕不上變化...她只能靠自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重
2013/04/21 09:14

忝為教師一員 看到您這篇 內心真的很沉重

公私立學校 我都待過 各有優劣與特色 其實都沒關係

主要是整體氛圍與教育理念

如果像您文中所述那般勢利眼老師 恐怕已失教師基本素養與情操

台灣教育真的病了 而且病得不輕

教育首重基本人品 其他已是其次 結果許多學校似淪為學店

一天到晚衝成績 搞升學率 為人處世都不太重視 真的有些悲哀

還好 還是有些教職人員 貢獻一己之力 默默耕耘

祝您的孩子 學得快樂而充實


韓婕(jadeliang) 於 2013-04-23 13:27 回覆:

我常和我女兒說:要當正式的老師很不容易.有本事為什麼我不能當...

老師一天要管30多個學生,每個又來自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觀念

又值青少年時期,又有自己的想法...我想做父母的要多關心孩子,

不是把孩子丟給學校和老師,只要父母多關心,孩子為人處世...就有榜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