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七公車伴我至梧棲漁港2015*UDN拉拉手(我的第一次)
2015/04/25 16:43:41瀏覽1886|回應5|推薦88

  瑀璇突如其來的拉拉手,讓我心想拉拉手這是什麼活動啊?在完全狀況外的情況下,我只好先去了解一下拉拉手到底是什麼活動了。了解後,我決定嘗試這個拉拉手活動,因為這算我的第一次,第一次體驗會令人很新奇。因為我現在才發現UDN有這麼棒的活動,很值得參加!

  第一次真的有些難想,第一次做什麼?腦海裡一片空白。只好不斷用關鍵字「第一次」搜尋生命中的片段記憶,這樣應該可以找出一件第一次做的新奇事吧,我想。

  最後好不容易找出一個斷簡殘篇,暗忖:「好吧,就決定是梧棲漁港了。」

  記得是去年的六月份吧。我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去找尋一個未知的終點站,好好的去探索這個終點站,於是我就踏上了這趟未知之旅......

  「五十七號公車,57,不正是梧棲的諧音嗎?」它會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當我這樣想著時,早已穿越人聲鼎沸的火車站,它會是像火車站一樣的地方嗎?公車不停歇的穿越了一站又一站,當抵達秋紅谷,我又想,它會像秋紅谷一樣浪漫嗎?這是一個好的假設,如果一樣的話,那兩者中又有那些不同呢?如果不同呢?那又會是怎麼樣的風光呢?面對未知,我只好不止的揣摩,偏偏我一定要把它區分出一個所以然,但縱使全然不知,我依然感到有趣,因為在你完全不知道目的地時,臆度總是最美麗的「繼續前行吧,未知的航程!」就這樣,它朝著朝馬往下一個未知前行......

  時序來到中午時分,我依然待在公車上,還沒進食,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著,但我沒有因此而停滯不前,我仍舊找尋那個目的地,看著人群一個個地下車,公車上寥寥無幾的靈魂,正因為共業,彼此牽引著,雖然我們並不認識彼此,但卻拉動著這台公車繼續前進,這是無可避免的,原因在於我們是同一道路的「過客」。

  「脫離市區以後這條路就更顯偏僻了,我們等一下在台中榮總下車,至少那邊還來的有人的氣息!」我聽見旁邊的「過客」的話,心中開始有些害怕,我開始後悔不該踏上這條不歸路,我開始後悔我應該在秋紅谷那就下車了。當他們下車之後我開始左右張望,發現自己來到一個杳無人煙的鬼地方,但走到這裡也不太可能下車了,荒涼的事實擺在眼前,只能任由車輪無情的擺動,擺動著,我早該想到來到這的潛在危機,而不是一股腦兒地衝,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衝動會害死一個人。真希望這台公車現在突然轉反方向、或著前面施工,但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公車司機不但不會轉向,還會狂踩油門加速前進、前面非但沒有施工,反而是一路暢通、一馬平川的柏油路面。周圍一片蕭疏,好似走進一種不毛之地,讓人不寒而慄。這種感覺就像你被拋棄在周圍全是雜草,而你不管怎麼走都走不出去的荒地一般。我只好閉上雙目,想想來這裡的目的,盡量不去想這裡到底有多麼的偏僻。雖然車廂裡很是悶熱,但我卻嚇出一陣冷汗。當時有陣風吹拂著並直穿我心,炎熱的天氣早已不在炎熱,正因它的陰涼程度卻像墳墓。

  我閉上眼一段時間了,只聽得梧棲農會三個字,我睜開眼,看著周遭的一切,這裡有農會、全家、全聯,路上還有人在行走。「幸好我脫離了剛剛沒有人的荒地了,再走下去會是什麼呢?我是該在這下車,還是繼續的前行?」這兩難的決擇,讓我很難行動,但我想起了初衷,我為何來這,不就是為了要到一個未知的終點站探索嗎?我還沒到達終點站就此放棄,是不是虛走此行呢?對,再怎麼說,我也要義無反顧的到達終點站才算是個對生活有熱情的人啊!我不就是為了要看看終點站的風光才來的嗎?怎能在這節骨眼鬆懈下來呢?我應該勇敢的往一條雖不是康莊大道卻值得付出的路途前行,套用在我的人生上,在任何關鍵時刻,我都不能輕易退縮,要好好把握才是。於是,公車繼續的前行,我的初衷緩緩地被喚醒,正如我當時想著火車站人聲鼎沸的場景是否跟終點站一樣的假設,這種猜測存在一股美麗,如今,我也快到終點站了,很快的答案就能揭曉......

  路旁堆砌著一箱又一箱的貨櫃箱,這裡像是港口,不是吧?這裡是台中港!原來這到底還是我一直想來的地方,小時侯,在看著台中港路二段上的車輛,隨口問媽媽說為什麼這裡要叫台中港?媽媽告訴我說因為這條路直通下去會到港口,那裏會有船隻的來往,因位在台中,是名台中港。我驚訝的問她說那裡有海嗎?她點點頭。我開心地跳起來說:「有海,有海耶!」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到港口看看海,這對當時沒看過海的我來說,台中港是具有無限魅力的一個地方!而今,我卻到達這夢寐以求之地,不知是冥冥中自有安排,還是我一手造成的?我的命運總是如此奇怪,偏偏要等到一切準備好後,而不是小時候,我才能到達我想到達的地方,而過程中卻有存在著種種磨難等著我做抉擇,我該笑,還是哭呢?我不知道,或許一切只有等到達了真正的目的地才會知道......

  「節目終於進入到尾聲,也是時候說再見了。」綜藝節目每到了尾聲,總會讓人有種安穩感,刺激的表演、平和的表演、好笑的演出、悲情的演出,過程中我的心都隨之起舞,然後氣氛轉向平靜,就這樣氛圍中結束了這兩小時的節目。是的,這躺旅程中我的心也是隨外境起舞,但我卻不知道結束後的氣氛會如何?終於來到我怎麼想也想不到的終點站------梧棲漁港。當我下車後,我就發覺大事不妙了,我聞到一股濃濃的魚腥味,對於從小就懼怕海鮮與肉味的我來說,這種味道實在是令人反胃,而我又是長途跋涉。因此,在這種頭暈狀態融合魚腥味的狀況下,我險些把早餐全都吐出來,還好只是吐些水而已,,幸好我沒吃午餐,不然地上又會多出一攤濃稠的粥狀物。我四處走走看看,發現還頗多人來這裡觀光的,本來想去找港口,但一聞到這種魚腥味,所有的想望全都破滅了。我整理了一下我的思緒,它沒有與秋紅谷一樣浪漫,但比火車站還要熱鬧,人聲鼎沸有過之。但我卻沒因此感到高興,或許是因為想像與現實產生了極大的衝突所造成的不開心,到達後,我卻迫不及待想離開這,但公車的班次卻異常的少,心想若我在更晚來,豈不是要困在這裡一天?我再次聞到魚腥味,隨後我便不敢再想下去了......

  等了好久,我開始緊張起來了,我沒等到公車不打緊,我緊張的是待會又要看到一樣的路途風光,又要看到荒涼之地。等了半天,終於來了一台57號公車,我隨即上了車,坐到車廂最後邊的空位,車門隨即也關上了。我望了一眼梧棲漁港的整體,或許是時間不對吧,又或許是我沒看到海洋的景觀,所以我不是很開心吧!當車子發動後,我閉上了眼,嘴角微微上揚,心中再想:「小時候的想法真的是天真爛漫,但我卻沒有達成小時候的願望,真可惜!」午後的陽光,灑進窗內,遍佈我的臉龐。也許,2015,我該再來一次,到那時我就不會輕言放手,直到找到心中的「海洋」。

梧棲,57。漁港,夢想。乘著57公車一同完成心中的遠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09588&aid=22526569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08:18

好希望我能擁有說走就走的勇氣,

大約兩年前要兒子幫我買悠遊卡順便儲了值,

想要自己練習搭公車趴趴走,

兩年後的現在,那張悠遊卡一次都沒用過,

可見,踏出第一步真的很重要。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5-05-09 16:55 回覆:

媺媺下午好:

其實是一陣衝動罷了!才會有這樣想躍躍欲試的體驗!

經過這次後,我發覺試試看你會察覺更多道理!而踏出第一步後就別後悔了!

期望您能踏出搭上公車趴趴走的那一步!屆時,您就會感受到公車之旅的善與美了!

感謝來訪!謝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梧棲農會
2015/04/27 05:44
四個字,不是三個字。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5-04-27 20:56 回覆:
哎呀!剛剛才發現自己打錯。罪過罪過。幸好pearlz提醒我,不然痕的腦袋真是空空到沒發現。感恩您!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0:14

星羽痕:
您是不寫則以~一寫一鳴驚人
似乎有特別的思絮~
會讓您有這個衝動牽引著去
先賞文~祝福假期愉快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5-04-26 13:33 回覆:

其實就是一種衝動,星羽痕有時候會有很想去完成某事的衝動,說來慚愧,有時候就是會這樣子瘋瘋癲癲的跑去嘗試自己沒嘗試過的事情!所以被很多人說是怪胎!烏雲飄過

感謝賞文!祝福周末愉快!謝謝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22:26

What will happen ?

棲 - - - 止 - - -  觀

對於過客而言

終點其實也只是在某個時間點的中點而已

風城行者 留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5-04-25 22:34 回覆:

文字上是如此說,但是思想卻不是如此。

文字裡頭的時間只是對應文字裡頭的空間而後其目的是要描述、讓文字有個畫面而已。

但是思想上,我們自己知道空間不存在,所以對應於時間來說,時間沒有開始,時間也沒有結束。

感謝風城行者賞文!祝福周末愉快!微笑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5 20:12
星羽痕(jack09588) 於 2015-04-25 22:40 回覆:
GOOD LUKE!MAY THE JOY AND HAPPINESS AROUND YOU TODAY AND ALWAYS.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