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lick's Diary.2012/12/24.今年代表字
2012/12/24 23:41:05瀏覽539|回應1|推薦35

 

今天是平安夜,先祝福所有的朋友們全家平安順心。

雖說是平安夜,在我們家並沒有過節的感覺,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玲玲該做復健的一樣也沒少,所有的作息都如同以往。我覺得這樣也好,至少一家人平安,沒什麼讓人煩憂的事情。

 

 

台灣2012年的代表字是「憂」,對於台灣的整個大環境的形容是否貼切姑且不討論,不過這個字用在哪裡我相信同樣貼切。

狀況永遠都會有,煩憂一定如影隨形。但是把人放在對的地方就是「優」,事情可以一步步的慢慢處理完成。然而非專業的插手干涉就成了「擾」,因而產生了新的「憂」。如果沒有妥當放置「人」的定位,一味的「擾」只會形成更多的「憂」....或許這也是整個大環境不斷充斥著的現象吧。專業沒有落實,不被尊重,人的位置不對,問題只會不斷產生。

尊重專業是需要領悟與學習的功課,或許也正是「解憂」的最佳途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7172629

 回應文章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
2012/12/25 11:08

早午安啊 需仁大哥

迷錯迷錯..有沒有大餐或是禮物都是次要..丸子家覺得啊唯有平安是最大滴福報!!

還有哦..那個加了提手旁變成滴字...感覺那隻手..就像是看不見滴黑手..

就一整個愛來亂滴fu啦...哈哈哈~~

丸子家祝福需仁家族..一切平安喜樂啦!!   而且是一定要滴喲~~


需仁(jac3158) 於 2012-12-25 11:45 回覆:

其實外行干預專業本身就是一個擾,信與任也都是以人為基礎,沒有足夠的尊重又哪來的信任可言....所以外星人到處都有啊^^

儘管如此,平安才是真的,也祝福丸子家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