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玲玲康復日記.2012/01/21.回家過年
2012/01/21 22:15:21瀏覽822|回應6|推薦33



一早把秉謙秉臻都挖起床,先陪我去南港軍人公墓祭拜我爹,接著到護理之家先把一些東西搬回家,包括妳的洗澡椅。中間有些空檔,吃過午餐拿起相機,就拍了這唯一的一張相片:睡得好舒服的呱。

今天的妳特別興奮,對於妳特別在意、念茲在茲的事情,似乎就沒有短期記憶的問題。因為今天回家過年,妳興奮得連午覺都不睡,老是問著阿慶說我什麼時候會來接妳。

儘管今天是小年夜,雖然沒有安排讓妳學走,不過床上運動倒是做了不少。首先幫妳按摩,接著幫妳推拿,先把全身筋骨整個鬆開。我的判斷沒有錯,你的右手與右腳還真的有些僵硬。之後就讓妳做些拉筋運動,首先坐在床上兩腿打開,接著彎下腰讓右手盡量碰到左腳,左手也盡量碰到右腳。當然妳的身體還有些僵硬,所以有幫妳拉一下左手與右手,盡量碰觸到腳部(當然還沒辦法真正碰觸到),同時幫妳壓住右邊的膝蓋完全打直。這樣不但可以拉後腿筋,腰部與背部的筋也可以拉開一些,身體要有柔軟度,力量才能充分展現出來,這就是我們給妳最重要的功課之一。

所以未來回到護理之家,學走的時間會盡量安排在白天,晚上從交誼廳走回房間之後就開始來做這些拉筋運動,雙管齊下,相信進步一定看得見。

我跟媽媽的感冒狀況都有些緩解,百靈油目前對我們來說還是蠻有效的。明天台北的降雨機率是百分之百,溫度會開始逐漸下降,大家都要好好保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6051496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龍年大吉大發
2012/01/22 23:26

新年快樂"需仁"兄

台北的除夕夜又濕又冷

真的是年味十足呢

能和家人一起過新年是最幸福的了

加油

今年您和大嫂都要加油、再加油哦

祝福"需仁"兄闔家-

天天龍騰虎躍

時時祥龍獻瑞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22 23:41 回覆:
感謝AUSTIN大哥的祝福,這個除夕還真的是又濕又冷,看來明天也差不多,看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帶玲玲出門走走。

祝福您全家年快樂,平安順心^^

vecto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末祝福
2012/01/22 20:52
這段日子以來您真的辛苦了
還好玲玲自己也很努力
總算有了長足的進步與好轉
真替賢伉儷高興
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請帶著無比的希望與勇氣繼續前行
成功就在彼岸等待著

歲末年初龍年伊始祝福我親愛的朋友: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心想事成,年年有餘!!

喜歡山,喜歡海,喜歡大自然,喜歡一切美麗的事物
更喜歡開著V仔,帶著心愛的家人到處遊山玩水。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22 23:19 回覆:
感謝祝福,也祝您全家新年快樂,平安順心^^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仁大哥
2012/01/22 19:12

新年快樂 :)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22 23:18 回覆:
好久沒聯絡了,新年快樂^^


鹿港小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2/01/22 10:15

需大

新年快樂~~


我是鹿港小明,歡迎您到我的blog來看看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22 23:18 回覆:
祝福小明老師全家新年快樂,平安順心^^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團圓
2012/01/22 10:10

早上好啊 需仁大哥

回家過年對愛家的人來說是件很重要滴事,更何況是最最愛家滴玲玲姐!!

北部這些天的溫度都不高且又落雨..大家都要好好注意衣物的保暖喲!!

丸子家祝 最最棒的玲玲姐 龍年否極泰來...需仁家族 一切順順順喲!!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22 23:18 回覆:
還真的是蠻濕冷的,大家都咬好好保重身體。

新年快樂^^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團圓過新年~
2012/01/21 23:03

當然還是回家過年好!

祝需仁兄新年快樂,

闔家康態,

玲玲早日康復~!!

需仁(jac3158) 於 2012-01-22 23:10 回覆:
感謝Jack祝福,過年回家、回埔里,總之就是多往外走走就是了。

祝福您全家新年快樂,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