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1/18 08:06:20瀏覽4006|回應0|推薦7
坐在桌前手腳發寒,並不僅只是身體上冷,更多的可能是心理上的冷淡。


眼角有魅影,依稀有若飄來一隻貓聳起肩,踮著腳地走來椅邊,不由轉頭打量。屋裡除了自己再無活動之生物,怎會讓貓跑進屋裡頭來哩?瞇起眼端凝,發覺只不過是廚櫃被斜陽映照在地板上的陰影,可還真像只貓隻踮著腳爪無聲走動的身影。


在醫院裡被醫生點上葯水作瞳孔放大,偶而浮現的暗翳似乎再度凸現,當其時的那股煩燥不安的勁頭也復昇起。然只是網膜遺蔭於想像幻覺上的煩燥,依舊覺著本身似岩石般僵硬無動靜,一點影響或不安都沒有,丁點底憂懼都生不出來。


隨著醫生怎麼解釋,情況怎樣惡化,仍安然仔細地張開耳膜點滴不漏地聽從分咐與警惕,可心身完全無從感應,鎮定安詳得仿似並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一點也不會在乎。眼睛要開刀,要失明,要雷射治療,惶然地接受紛至沓來底恐慌;失去視力,週遭烏黑一片,全盲會造成怎樣地不便,瞎了會是怎樣的狀況?一點喪魂失魄之感都生不出來,作為瞎子要如何生活,或生存。如此感應麻木,難已走至生命之盡途。


人老了就得恢復至還原狀態,沒有牙齒,沒有頭髮,且視力喪失,心智失去。時間不容情地奪去一切感官知覺,又復光赤赤扔回大地之上。


靜坐原處,半天也沒顫動一動,直覺無動於衷,可雖是凍僵般地冷淡無感,然冰寒般的感覺仍襲注手腳、感官末梢,甚至全身;身處冰窖,無處不酷冷,即使穿著深厚的外出服套入棉被內,仍然整夜不息地冷顫,得提醒自己需要買床電氈回來,棉被已不足禦寒,要不然活不過這個冬天。


https://classic-blog.udn.com/iyumo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5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