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慢腳步
2012/10/19 12:38:20瀏覽683|回應2|推薦26

昨日是小組姐妹們去尖石春文草堂的秋遊日,涼爽的天氣,讓人心情愉快。

閒聊到覺得自己真的很愛生氣,脾氣就像一鍋正在煮的粥,不注意就噗嚕噗嚕

的冒出來,一發不可收拾,這是我軟弱的地方,我真的要改!

看到姐妹們個個智慧又溫柔,真的很多地方是我不足,也值得我學習的。

姐妹們勸我要放慢腳步,凡事不要操之過急,還笑問我是否在趕飛機嗎?

真的是這樣,用自己年紀的想法,卻拿來對待我只有18、8歲的孩子們,

要求自己的辦事效率,要求完美的個性,來要求全家人。

愛生氣後的下場,竟造成我容易脹氣,整天除了臉鼓鼓的,肚子也是。

聽了姐妹的話,昨晚試著學習溫柔的智慧婦人,想學習改變自己;而不是別人。

我還特地告訴這兩個孩子,媽媽想改變的決心。

小馨回家後,主動提出主動要幫忙洗米煮飯,我也真的學著耐著性子教她。

後來,她還忙擦桌子、掃地、整理客廳,讓我真的發現,其實,她真的很乖!

感動之餘,我進了洗手間,發現地上有灘水,問了小馨,她剛剛在使用前有

發現漏水嗎?她回答:可能她不小心弄濕的。

於是,我再去檢查時,發現她在肥皂盤上裝水了,整塊高級的手工皂,就這樣

泡在水裡。要是我以前的個性,大概上菜請她吃竹筍了。可是,昨晚沒有。

我只是告訴她: 害媽媽嚇一跳,以為馬桶壞了在漏水,然後,就順手擦一擦。

結果,她自己洗完澡後,就坐在床頭寫筆記本,小嘴還喃喃的說道:

媽媽剛剛唸了人,要扣媽媽一分。

哈哈 ~真受不了這可愛的孩子!

今天,心情很好。

感謝天父,透過姐妹們來提醒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1227&aid=695791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美端莊
2012/11/04 23:10

IVY不是很甜美端莊嗎? 以後要拉下臉生氣時, 就想起這四個字, 應該會很有效(笑)噢!大笑

小馨的EQ顯然很高。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扣一分?
2012/10/20 19:55
小馨馨有當計劃主持人的潛力喔,哈哈。
 
ivy.(ivy1227) 於 2012-10-25 13:18 回覆:
大哥要不要收最小的學生,好好栽培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