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螞蟻
2011/04/28 20:28:20瀏覽679|回應4|推薦65

今天下午在廚房裡預備晚餐菜色時,看見了兩隻螞蟻往佐料櫃裡走,心想,

蛋了!家裡怎有了螞蟻窩了?!

於是打開櫃子尋找螞蟻的蹤跡,發現群聚了螞蟻五六隻,正開心的聊天吃

著下午茶甜點呢!就在我裝砂糖的樂扣盒上。

以前的我;一定在心裡直犯嘀咕,死螞蟻臭螞蟻的........

可是,最近上帝像是一直在提醒我某些事情,可以從不同角度來看待事情。

螞蟻並沒有什麼錯,問題在於自己!

因為,我最近在使用糖時,自己有時候會偷懶,會直接用蓋子撥糖,也因

嫌麻煩懶的使用小湯匙,這一切並不是螞蟻的錯,而純粹是我個人不

慣所產生的問題。

感謝主~

透過螞蟻,提醒了我!

期待未來自己真能學習到,凡事發生時也該相對正視檢討自己的部份

                              讓 愛 走 動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1227&aid=514783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螞蟻
2011/05/11 07:47
今天在廚房發現幾隻小小的帶殼小蟲。非常困擾。結果一一搜尋櫥櫃﹐發現是一包過時的通心粉裡面就有那樣的蟲。趕快丟棄﹐並且把櫥櫃徹底洗擦一番。一面作的時候﹐就想起你這篇螞蟻文章。小蟲出沒﹐想來就是有吸引它們的東西。
ivy.(ivy1227) 於 2011-05-18 23:26 回覆:

呵呵

原來看待螞蟻還是可以有正面的評價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醋驅蟻
2011/04/30 23:27

小肉球家狗貓多,狗食和貓食易招螞蟻,有好多種類咧,不堪其擾!試過抹大蒜,效果不好。

後來試用醋,以醋畫分隔線,就像做封印磁場一般,很有效,能維持很久,並且不傷蟻,不傷狗貓。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ivy.(ivy1227) 於 2011-05-18 23:25 回覆:

真是金多謝

可是那牠們會忋道往哪去?

如果已在家裡跟我同居的那些......那牠們會去哪了?


L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
2011/04/29 23:51

領完了錢

丟到草叢裡

然後...

call我去檢~~~

ivy.(ivy1227) 於 2011-05-18 23:23 回覆:

對厚.....你要不要幫我發一篇

看看贊助簡肥者,那個獎金會不會跳出來

哈哈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川有道名菜
2011/04/28 23:45
螞蟻上樹,可做來嘗嘗看,減肥才不會太成功,哈哈.....
ivy.(ivy1227) 於 2011-05-18 23:22 回覆:

可是螞蟻好像沒上樹,隨著時間都留在我臉上耶

怎ㄇ感覺臉皮上停留越來越多像路過的螞蟻......居然還趕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