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香盈袖
2018/01/18 23:20:17瀏覽854|回應0|推薦27

大寒期間老師來電告知後院的梅花開了,邀我與其他文友齊去賞梅那是一株十五年的老梅樹枝椏茂密,綴滿了梅花自來美後我大約已有幾十年沒看見過梅花了,因此十分驚艷席間老師說古人詠梅喜用疏影橫斜,今天細細觀賞果真如此。

老師很慷慨地讓我折了一大束梅花,回家後尋了一個陶缸,注滿清水,置放於家中琴房,走動其間有暗香盈袖,「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古人誠不欺我也。

梅花品種很多,依生長姿態與花色花型區分成300多種小品,老師家的梅花也許屬於直梅系中的玉蝶型,複瓣,白色,一抹淡綠暈染於粉色花苞之上,嬌嫰欲滴,如詩如畫。感謝老師贈梅情意,繪了一幅國畫《詠梅》送給老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leeus&aid=10993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