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逍遙遊隨拍8─愛戀波斯菊
2011/02/23 09:38:37瀏覽620|回應0|推薦5

單車消遙遊隨拍8-愛戀波斯菊

蜜蜂愛戀波斯菊。

總是有意料之外的鏡頭,在花叢裡守候,按下快門前,蜜蜂卻飛走了;不拍蜜蜂拍花時,蜜蜂卻不請來入鏡。

不知裝滿行囊的蜜蜂是否吟唱著:「我來輕輕唱,你來拍拍掌,我們歡聚在一起歌聲滿行囊。」

花叢裡蜜蜂到處飛舞,常見這種不約而同,造訪同一朵花的畫面。

這是一個好地方,把蜜蜂都吸引了來。

潔白花瓣上的蜜蜂分外搶眼。

這不是「複製」再「貼上」,而是一前一後兩棵粉紅的波斯菊,聰明的蜜蜂當是最清楚的。

多變的複色花,也是蜜蜂的最愛。

花影中的花影。

風吹不停,搖晃中的花、翅膀舞動不停的蜜蜂。

或許是凋謝前的花蜜最香甜,在夕陽餘暉裡,賣力的吸食花蜜。

一種春蠶到死絲方盡鞠躬盡瘁的感覺,很是悲愴。

萬物的更替隨時光流動,一隻蜜蜂死了,還有另一隻接棒採蜜;一朵花凋萎了,還有別的花朵繼續綻放。歲月不會停下腳步,光陰不會停止流轉。

 

有一天,當我不在了,或許只短暫停留在少許人的記憶裏,而時間依舊、四季依序、日月依然,這美麗依然持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489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