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逍遙遊隨拍6─繽紛的午后
2011/02/23 09:31:38瀏覽897|回應0|推薦3

單車消遙遊隨拍6-繽紛的午后

春耕前休耕中的田園,農人各憑巧思在田裡種上不同的作物,幾次單車行正逢油菜花、波斯菊、向日葵、芥藍菜等輪流綻放,從稀稀落落到遍地花海,將田野妝點的格外動人,整理幾次的隨拍分享。

攔水閘旁一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這種色彩和稻子收割前的遍地金黃不同,那是一種豐收的滿足感,很踏實;而這是一種心靈的喜悅,滿心歡喜的感受。

想不到收成過後的芥藍菜花會這麼美,遠觀還誤以為是新品種的綠肥作物,尤其在斜陽下,更另人驚豔。農人在摘取可食用的嫩葉後,任由它恣意生長,形成一片米白色花田,真是一舉數得。 

油菜花是蜜蜂的最佳蜜源之一,常見忙著採蜜而渾然忘我的蜜蜂一頭栽進去,只是這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常承受不住小蜜蜂的重量而瞬間下彎,被自己嚇著的蜜蜂迅速移到另一朵花兒,似乎立即忘了那驚恐的過程。 

波斯菊花海就在大馬路旁的小徑內,來去匆匆的我們很容易就錯過。離開時遇見剛停下機車,伴著驚嘆聲進來的兩個小女生,直呼可惜沒帶相機。賞心悅目的花朵真是人人喜愛! 

 

睜開眼睛打開門窗,置身一片紅色花海中,這戶人家比你我都幸福。 

油菜花田裡冒出幾株波斯菊,波斯菊花田裡也露出一株油菜花,像個忘了變裝的間諜,雖不協調但還算是一種美麗的組合。 

稻田中少有這種大樹,騎腳踏車累了在此小憩又有花可賞,是個不錯的精神補給站。

停在田間小路的腳踏車,處在一片紅花黃花間,究竟誰是誰的背景呀?原來他們都是主角。

路旁一幢廢棄的老房子,屋前、屋外被花色染成一片粉紅。

又稱燈籠果的秘魯苦蘵常在稻田裡遇見,初相會驚訝於它心型的果實,雖然長的特別又屬可食性植物,卻是困擾農夫的田中野草。

少數農家種向日葵,細看花心,像年輪一圈圈緊密排列,花苞由外向內依序綻放,花面好比色卡,花色漸層改變,造物者真是個神奇的藝術家。 

好像兩張大臉,左邊這張轉過來瞧仔細,再換右邊那張仔細瞧。 

這是一種悠閒中的悠閒,不在庭園咖啡館不在山中小木屋,就在花田中,既無桌來也無椅,拜訪朋友直接到田中央,順便摘些今晚的桌上菜,在暖暖的冬陽中話家常。 

花田中的小女孩,和家人同行,不急不徐慢慢遊。 

甜蜜的守候,擁有這橙色波斯菊的浪漫。 

搖曳生姿的粉紅波斯菊。 

在花叢裏仰拍,如果你是一隻小小的螞蟻,這藍天、這花間當然,你我皆非螻蟻,不懂牠的心思。 

珍珠園   作者:佚名

大地藏無盡,勤勞資有生。

念哉斯意厚,努力事春耕。

  

農夫留下一道謎題,整過地的田間只留下這一簇橙黃,另人費解。

 

立春一過,春耕隨即展開,稻田將要插上秧苗,所有的地上物都將化作綠肥滋養大地,屬於這一季的繽紛燦爛,將暫時告別,靜待今年秋收之後,再與你相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489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