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逍遙遊隨拍5
2011/01/08 21:22:05瀏覽545|回應0|推薦3

單車消遙遊隨拍5

隨著寒冬的來臨,冷氣團一波波過境,戶外的溫度直直落。變葉的植物似乎是最能適應的,就算冷也要帶點豔麗的紅。

據說百香果一年可結果三次,所以棚架上同時看見有榮有枯的百香果藤,有枯黃的也有綠意盎然正在開花結果的,真是特別。

仔細傾聽倚在枯木上的枯藤說故事, 每一條皺紋都是一個全然用心付出後的歷史見證,輕輕走過歲月的痕跡。

道路旁有些地方有觀景台讓過路人小憩,吃著小點心,喝著保溫杯裏熱騰騰的咖啡,沐浴在暖洋洋的落日餘暉,就算是落葉飄滿地的冬日,也很溫馨。

 

並非每次騎單車逍遙遊都有陽光,遇上陰雨天時就沒有比較好的景色可入鏡,所以當然要好好把握這些光影中的遊戲。

 

這些相偎相依共生的畫面,總令人多看幾眼。爬牆虎依著粗壯的小葉欖仁攀附而上,小葉欖仁單調的樹幹顯的柔和;但若是爬滿藤蔓感覺又不同,那種數大會有雜亂的感覺。


對於磚牆上共生的藤蔓,這樣也就夠了,佈滿太多時就會顯的荒蕪。

 

這純粹是個人的感受,或許你有不一樣的想法,有另外更廣闊的想像空間;或許你可以讚美說:「拍的真棒。」

好像列隊中撐傘一步一曲膝的仕女圖,這個小小角落的演出很精彩。

 

這樣的田野風光不禁讓人哼唱「曠野寄情」:


我又回到相遇的地方
一個空曠淒情的地方
讓北風從我臉上吹掠
我的心也隨風飛翔
我又聽到熟悉的音響
一種溫柔原始的奔放
辟啪啪弦聲在山谷迴響
我的心也隨之盪漾
千里冷月伴星光
但我的歌聲高亢
...高亢
...我的心也隨之盪漾

這天是農曆十三,同時看到早起的月亮和將落的夕陽,雖然月月都有,但要巧遇還真不容易,當然想盡辦法也要把影像留下來。 (夕照中央天邊的黑影是趕來入鏡的白鷺鷥)

偏偏月亮越升越高越難拍,夕陽又越移越快越變暗,想取東邊的景,又想留下西邊的影,貪心的兩邊都想要。 

搶拍下這景像,滿滿勝利的感覺,當然要高聲歡呼:「耶!」 

然後將月亮和太陽一起帶回家。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es&aid=477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