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不是藥物過重了
2013/10/24 21:49:29瀏覽1045|回應7|推薦55

無意中聽到一個朋友的女兒得了身心症,在藥物治療中,可能藥物過重,差一點發瘋了。

這個女生,得天獨厚,書念的好、漂亮聰明能幹,家世好,工作好,未婚夫也條件非常優。幾個月前她回台灣動一個婦科小手術,手術後卻由雲端掉到平地,工作忽然沒有了,未婚夫也退婚了,甚麼都沒有了。於是這個女生得了身心症,睡不著、吃不下,一直哭,還一直想自殺。

這女生的父母信佛,帶著她去龍山寺念經拜佛,也帶去精神科看醫生拿藥吃。劇稱,這女生病的很嚴重,有妄想症、恐慌症、憂鬱症、躁鬱症等等,醫生建議她不要看電視、電影、報紙、上網等會觸景傷情的東西,所以她每天只能去寺裡念經及做義工,每天早出晚歸。

醫生下的藥很重,這女生每天吃了藥,晚上睡得很沉,一直做噩夢,夢中大哭大喊,白天卻昏沉沉的沒有情緒。

因為她太聰明了,許多佛經一下子就念熟及背熟了,可是精神狀態並沒有改善。於是她又在佛前發大願,譬如一輩子吃素,幫助多少人信佛等等。

這女生的病一直沒有好,於是醫生的藥越下越重。最後一次下重藥,這女生像發瘋了般,拿掃把打壞所有家裡的玻璃製品,包括電視,以及拆掉所有的門及門鎖,還打媽媽。女生的媽媽嚇哭了,不知如何是好。同時因為藥物過敏,女生的口腔破了許多洞,眼球冒紅絲,有腦水腫(走路不能平衡,暈暈的)。

我們聽見這事後,就請人轉告這女生的父母,要趕快將她停藥,一切的藥都要停,因為她的腦子開始真正的不正常了。這女生不過是失戀及事業失敗,需要的是[心理諮商],哪裡需要吃這麼重的[腦神經]藥??

會讓孩子吃精神科的藥,是因為這女生的父母不相信心理諮商師。因為曾有一個女生在心理諮商時,被心理諮商師戳到心靈深處而發瘋的病例。其實,失戀的人只需要時間淡忘一切,以及心理諮商治療心中的[結]就可以了,並不是真正的腦神經有問題。

這女生停藥以後,突然恢復理性,自己想通了很多事情。譬如,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事業可以再重來,婚姻不一定要找[金童],要多孝順父母,心事要說出來....等等。

停藥兩週後,這女生的藥物過敏的腦水腫症狀消失了,她也開始吃一些葷類食物,可以逛街及看電視、上網了。或許再休息幾週就可以回到職場去了。

我老公的大姑姑(現已往生),當初因為頭痛不止,先吃止痛藥,後來吃精神科的藥。大姑姑一直說她的頭痛不是精神病,可是醫生給她越來越重的精神科藥吃。直到大姑姑眼歪嘴斜,被載到台北榮總做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有一個腦部水瘤貼著腦殼長,已經快要破了。在南部醫院做電腦斷層的時候,醫生沒有解讀出來,害大姑姑吃了許多年的腦神經的藥。

大姑姑手術後,不但眼歪嘴斜的病好了,頭也不痛了,一切症狀都消失了。不過,可能長期吃藥,大姑姑晚年腎臟不好,必須洗腎。

我記錄這篇,是希望大家不要過度相信藥物,也不需要吃[太重的藥]。有些情緒上的不好或不舒服,只要將身心放輕鬆,心事有朋友傾吐,且盡量好好睡個覺。睡醒之後發現,不管陰、晴,太陽每天都照常升起及落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9171903

 回應文章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12:59

雖然我也是吃精神科的藥,不過還好我的劑量都很低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不用靠藥物

 

能減少就減少

 

因為我覺得我的病情不是病,有的人遇到了感情上的難關,沒有想通就一掘不振了。

 

我相信身邊有陪伴的人會好得很快!

寧靜姐(inyi) 於 2013-11-01 15:50 回覆:

人有七情六慾,所以情感上難免會受傷。要療傷最好的方法是[放下]及[忘記(delect)]

我建議去旅行,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會讓人有重生的感覺。

或者到鄉下去住一陣子,與大自然為伴,雲影、風聲、蟲鳴、鳥叫,種點花草,觀察一個新生命是如何努力的生長。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08:53

藥真的還是少吃的好!

所有的藥都有副作用!

寧靜姐(inyi) 於 2013-11-01 15:52 回覆:
贊成,許多人過分相信藥物,卻不相信身體有自療的能力。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00:37
太可怕的例子了,碰到壞醫生真的很糟糕,還好最後沒事了!如果不是非常必要,藥還是少吃的好!
安然

寧靜姐(inyi) 於 2013-11-01 15:53 回覆:
精神上生病就需要多休息,換個環境會恢復的很快的,不一定要靠藥物。

Ru R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18:24
醫生也很重要,我認為上述的那位精神科醫生很不應該,
不是今天你是精神科醫生,
任何帶來給你看診的都判斷是精神上有問題,
一直開藥,沒改善的就又加重!!

我一直認為“聊天”是種情緒的舒發,
有事情不要悶在心裡,
找人說出來,
或寫出來
或跟自己對話,鼓勵自己!

而親友的適時幫助跟關懷更是必然,
不要因無所謂,不要緊,
沒有拉病患一把而
害了一條生命!
寧靜姐(inyi) 於 2013-10-30 22:48 回覆:

你說得很對,可是有些人是面子問題,不敢向人求救。

我聽說另一個女生去看身心科的醫生,醫生一直搞錯他的病例,所以醫生開的藥他都不敢吃。

醫生很忙,難免犯錯,但開錯藥就可能危及生命,是很糟的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毒
2013/10/28 10:58

吃藥也會中毒

不是吃藥就可把病治好

吃得過多反而是負擔

寧靜姐(inyi) 於 2013-10-29 23:02 回覆:

同意。其實藥物的毒性也需要肝臟和腎臟解毒的,吃多了藥會傷肝和傷腎。

我只是很擔心,藥商若和醫生勾結,拿病人當白老鼠實驗,病人就慘了啊。此外,現在已經知道某些抗生素長期吃就會破壞身體的某些功能,我就不列舉了。

那個女生的媽媽問我女兒說,若我女兒得了這麼重的憂鬱症等,我會不會擔心?我會怎麼做?我女兒說,「我媽媽不擔心,她會帶我到鄉下住。」知母莫若女啊,我確實會如此做,因為大自然就是最好的醫生。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20:04

用短訊分手,郎心太很了(回應主文)

聽說那個女生是被未婚夫用短訊傳[分手]的訊息,然後不接聽女方的電話,所以女方一直不了解[被棄]的原因。

然而,女方的訂婚戒子、名牌衣物及皮包、化妝品都留在美國男方的家裡。男方要寄回女方的衣物,女方卻擔心好東西沒有被寄回來,會被男方的新女友侵佔。而女生如果親自到美國,就只有結婚一途,可是男方已經不想跟她結婚了。

因此,當這女生被問到身心症一直不好,是不是[未竟事務(unfinished business)(http://blog.udn.com/inyi/8713512)]的關係,女生淚流不止。但碰到負心漢,或陳世美的時候,又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