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羅東(3)羅東林場+望龍埤和龍潭湖
2021/02/21 12:20:15瀏覽1117|回應1|推薦3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望龍埤

望龍埤又名軟埤,坐落於宜蘭員山鄉枕山村湖山國小的後處。在數百年前因山洪爆發的關係,在大礁溪山麓而自然形成的一座湖泊,因望龍埤屬於山中湖泊,湖水與當地居民生活有相關,因此地方耆老從古諺中取名望龍埤,希望雨水豐足。

望龍埤風景優美,三面環山,有著中國式的紅色九曲橋與跨湖紅色拱橋,串聯望龍埤兩端的美景,是員山鄉的休閒好去處。

因這美好的湖光山色,成為知名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地點,湖畔咖啡廳也因而改名為劇中的村名-花田村,更成為遊客前來遊湖賞景的休息點。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龍潭湖風景區

龍潭湖,舊名為「大埤湖」,俗稱「大陂湖」。為昔日「蘭陽十二勝」之一,也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保留著原始自然的樸實風貌,位於礁溪鄉龍潭村,距離宜蘭市約6公里,交通便利。此湖三面環山,面積將近20公頃,非常遼闊,水深4.5丈,寺廟環山林立,暮鼓晨鐘,清澈的水質,湖面如明鏡通徹,泛漾青山倒影,景緻宜人,湖中可以搖槳泛舟尋幽,湖光山色悠遠寧靜,環湖道路漫步或慢跑,水波與矯健身影為伴,看做遊龍出水亦無不可。黃龍山黃帝神宮與漳福廟等等就在湖旁,其中漳福廟是龍潭村居民的信仰中心,廟入口處附近有一棵約和新廟同齡的樹木,樹下還另有石造的涼椅和石桌,供漳福路一帶居民乘涼。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56477637

 回應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2 21:10
我也去過這裡耶!非常喜歡。
寧靜姐(inyi) 於 2021-02-22 23:42 回覆:

除了望龍埤,其他兩地都去了兩次以上,宜蘭真是好風水的地方

我跟社大去及志工一日遊去的,我不會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