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6
童鞋會
心情隨筆雜記 2013/04/27 23:29:05

這年頭,有沒有人沒參加過同學會的?

在過去那個普遍文盲,能找幾個識字的都不容易的年代,因為連書都沒得唸,當然也無同學,也無會!
如今十二年國教已在弦上,未來的孩子肯定都有一拖拉庫的同學,所以參加同學會的機會肯定很多,只差在自己想不想參加而己!

今天,我和另一個大學童鞋受邀參加一場童鞋會,與會的童鞋們,除了我那大學童鞋外,沒有一個和咱在同一個教室裡上過課!
因為今天這場童鞋會是輔大畢旅伙伴的童鞋會!

我呢,是邀請人一句話,我也一句話就承諾!
而我那不太情願的大學童鞋呢?則是算定我一定不會答應前來,所以,打了一句陷阱讓自己跳,他說:如果我到,他就到!
於是乎,他到了!

會,開在台中!
我一個人開車下去,再開車回來!

她們裡面有些童鞋是自從畢業後就沒和童鞋見過面,當然,和我更是四十幾年後初相見!
也有沒參加畢旅,而是傳承她們的傳統,跑去西班牙遊學的,當然今天也是第一次見面!
與會的大都已成家,今天也大多是隻身赴會,除了那位畢業後就沒和大家見面的,終於在廿幾年後帶著先生孩子現身了!
而他們唯一一位參加的男童鞋,也是和我一樣風塵僕僕的從台北開車下來!不過他比較慘,聽說開了三小時才到!
她們童鞋裡也有一位和我們童鞋結連理,可是娶得嬌妻的那位童鞋今天也缺席沒來!

邀我的伙伴帶了一本舊相簿,一張張老照片把她們都拉回青春正飛揚的時代,赫然看到那照片裡也有我存在!
不管是舊識,初識,青春的話題永遠是一項談不完的主題!
是懷念?是感嘆?其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同學會,童鞋會,雖然對我而言,今天在場的只有一位真正的童鞋,但是與會的也有許多位曾一起在當時那個青春的天空底下,唱過,笑過!

誰說只有自己的童鞋會可以參加?
參加別人的童鞋會也是饒富趣味!
就像那位嫁給我童鞋的嫂子說的,我們大學童鞋會,她幾乎每場都到,參加的比我和另一個童鞋還多!

也許有人會說我腦筋壞掉,開車來回三百多公里,只為參加別人的童鞋會!
然而,很多價值,又豈是能如此算得清的?

童鞋,你參加童鞋會了沒?

最新創作
童鞋會
2013/04/27 23:29:05 |瀏覽 852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搶救老電扇
2013/04/27 00:32:10 |瀏覽 1373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送舊。迎新
2013/04/09 22:23:54 |瀏覽 795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KTV記事
2013/03/12 00:33:37 |瀏覽 821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單刀赴會
2013/03/03 15:38:10 |瀏覽 789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最新影像 337
春櫻 在 霧社街 - 4
春櫻 在 霧社街 - 3
春櫻 在 霧社街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