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輕食….起你的衣袖
2006/12/16 08:09:17瀏覽309|回應0|推薦4

前言~

     昨天渡過蠻愉快的一天.....原因是網友為配合偶的素質.堂堂科鞋家也講起

很台的台灣茍以~很好玩ㄟ......兼使偶暗笑到得內傷.....粉"得意"(粵)ㄚ!!

祝福大家在生活中~~

發現有新快樂.....快樂有新的發現~~

by金美滿

一窩蜂的瘋情 … 台語

阮不愛 彼種倉狂ㄟ愛 甘願用長長ㄟ一生 靜靜ㄟ等待落去

阮不甲意 都市ㄟ彼款繁華夢 情願用少女ㄟ純情

慢慢ㄟ編寫一篇 細意深愛 惦底阮ㄟ心肝頭

放厚抹記 咱製造過ㄟ 美滿ㄟ記憶 溫暖ㄟ相片

呀溝炸底 軟ㄟ皮包 隨我來去 世上每一ㄟ

無你陪伴ㄟ 美麗風景 外靠ㄟ GENTLEMAN

擱真正多 在你偷吃偷走ㄟ時 阮已經準備

好捨 阮欲來去 遠颺 不免你來惜別

20061210 10:00FM

20061105 password:浪跡天涯.以詩酒自適

新輕食….起你的衣袖

  在採光佳.氣氛美.視野也的包廂裡.美人級領班吳嫻麗小姐.擺出一貫專業的服務態度.為三人奉上一本食館招牌茶”…..冰涼上等菊花茶…..乃作冰糖之解矣…..

  所以……不好意思ㄟ….是熱飲哪!…”….吳小姐百般情願地.善解人意的提醒著人客說..

  白色桌巾上的點心已經備妥了.只是兩道而已勒??…….好像有什麼費解的典故哦!….

   一叫金絲戀餅”…..乍聽之下是顯盡千絲萬縷柔情似滴…..二叫孛齊甜湯”….打的是女性最佳恩物:的招牌呢….一頂養顏美容的大帽子!….

   二者皆彷彿很唬人”…有來頭!...”是本館最經典的鎮店必點….吳美人殷殷囑咐道.

   接著見一整齊光潔的男子恭身介紹:你好.歡迎光臨.我是這兒經理:陳彼得.今天很榮幸能為各位服務…..因為是新顧客.首先為您詳加介紹:

第一道.名為:金絲戀餅”.是咱老闆娘親去大陸”(?)….機緣尋訪所作.實乃話說~~一段清光緒帝與寵妾~珍妃的嘔心瀝血的孽緣捏…..

  “oh.no….such a blue and blue… long long story!….Peter鬼叫道.

  ….別ㄚ.破壞氣氛呀..聰好友痞子楊多情溫爾的他覺得古典文學經西方人士闡釋.有點不忍卒之感哪…….忙快快喊停

  有墨水的璦齡男友~沛聰補充說法是~~

  相傳.極受光緒偏愛的珍妃.從小就冰雪聰明.風采迷人.但凡上至琴棋書畫.下至繁文縟節的宮廷禮儀無不精通.愛人緒帝感情:多多鶼鰈情深….甚者更全力支持心愛ㄟ的變法大業”…..

   原來.幕前幕後都用盡悉心喲….同身為女人的璦齡~粉受教心有領悟想著

   聰續說.”這樣的珍妃.不但受正牌皇后的忌妒.更慘被掌握大權的慈禧太后視為眼中釘”.’光緒變法失敗後.也連累愛妃被打入冷宮緒帝幾萬分愁悵.都硬被母后活生生拆散倆情….直至太后命珍妃跳井之前.都沒能讓兩人見上一面…..於是珍妃就將對緒帝的無盡相思與情意.化成纏綿不斷的萬縷情絲.寄託在小小的金絲戀餅裡頭……

  …”喔喔喔..粉悲切捏…..女友璦齡聽後.引發女人淚的說道….

    哼哼….彼得經理也不甘示弱既然典故輪不到我說說.介紹吃法可是我專葉范疇吧.一派義正詞嚴說:

  超特別!...須將煎得金黃的兩面掰開.就可窺見層層不斷的麵絲ㄡ..並且.提起來就像金線一般.”軟沉沉嫩嫩的的口感.真是越咀嚼越見香甜ㄚ!…

    聽罷.已流了一口子唾沫的友人:自栩多情公子的楊少.忍不住筷子輕輕挑起珍饈.徐徐往口裡送.順道頌起美滋美味來….

  邊吃邊想珍緒戀”.彷彿也能嚐到一絲絲纏綿的愛意呢兼八卦也耶?!……..

   哈哈”…但見眾人一笑….

  接著美食家般的佳人:吳領班為眾推介甜品~孛齊甜湯”…

  孛齊又稱馬蹄””馬薯”.生熟皆可食.肉質細嫩兼飽水甘甜.吃來頗有種清脆爽口的咬勁”……

 

自栩粉紅佳人的璦齡.由孛齊聯想起郁達夫古人哪….正巧書上說他的夫人:王映霞女士.也有一個雅號孛齊白的哩!…..好想看ㄟ

  

  .”白斬雞烏骨雞的比喻有聽過.倒沒聽說此稱.好不新鮮哪….”友人~”楊少滿有興味的嘻笑說....

  倫家從某文讀到十四歲的我.當然不明白這麼一位被胡愈之先生說為~在中國文學史上.將永遠銘刻著郁達夫的名字的人   作者的老師竟評價說:此人匪夷所思彼文不通”…於反叛期的我總把不可學自動化轉變成偏要學!.....所以….就認識了這位古友囉”…….璦齡解釋.

  男友沛聰說:”據報載”…<毀家詩記><雜亂雜詩>曾被海內外文壇傳誦不休ㄚ….

  痞子楊也說:聽說他經通英德日文.亦寫遊記散文證論小說評論兼翻譯作品ㄟ….嘖嘖嘖呀…..

   就是!…very了得ㄚ!”…璦齡口沫橫飛的說起~

  據聞哪.他的小說帶有浪漫主義.寫實主義.兼現代主義哩….文學與戀愛與愛情觀也粉激情呢….”.

    被女友以眼神出來的沛聰唯有接著說:

  郁達夫與郭若沫.成仿吾一起組過創造社”.是當時最早最具影響力的文學社團他的小說<沉淪>.充滿性苦悶與性衝動的描寫.有人稱誨淫文學”…..也有人看作是反封建主義的表現….

  他好像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位在世時就已出版日記的作家勒..

  ..”那不就是BLOG的先鋒了….”.整天掛網的痞友.楊說:”可敬可歌哪!”

  璦齡聽了笑說:

  彷彿應證~自古英雄總多情….其婚姻.文采.愛家兼愛國心都粉轟轟烈烈哪…..較之你楊少的浪漫可算~~族長級人馬咧………學著點呀…”

   是滴……還作舊體詩ㄡ….真正怪腳一隻哩…”.痞友贊道.

  一會ㄦ.沛聰使使眼色教女友~該換話題了!…隔壁國學素養ㄚ嫂級的領班好像呼呼欲睡ㄋㄟ.頻頻喝欠連連的伊人此刻~~眼神放空中…..危險哪

  楊少是醒目仔.馬上話鋒大U TURN.粉無賴兼無比輕柔地對吳小姐請教:

  對了.孛齊好像容易氧化吶..變成黑颼颼的呀是不是咧??….

 

一談起專業.伊人馬上有雷達裝置.精神抖擻兼必恭必敬說:

  是滴….所以.保存之道就是:泡清水並且短時間內進行調理較佳!………

.

  另外.”一本”…店名!傳受的祕招是:可以在肉丸子加入後炸酥.也粉優啦…..本館有江南名菜~”生菜蝦鬆酥炸馬蹄糕一會兒呈上來試試ㄦ…..真的!美食價廉超值享受來來來……爽快享用吧

   偶剛剛聽你們說粉多孛齊的話題.

趁機叫廚房下了幾道……偶也很爽快兼識作…….呵呵

   嘿嘿!….”一本生意人不是裝白癡來的…..也不是兩光而是不出來也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mimic&aid=59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