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 piace我喜歡義大利麵
2011/12/29 01:32:09瀏覽2168|回應4|推薦66

久違的食記想不到竟然在2011年快結束才探頭出來打招呼

除了本人下半年很努力在對抗「餓勢力」外,其他的雜務也多了不少

這回端點好菜出來溫故知新,主要是這家「我喜歡義大利麵」是朋友的朋友開的店

而且也是從12/24的這頓愛心午餐,正式開啟了麥兜恩的聖誕生日大典

鄰近美術館的「我喜歡義大利麵」,不在綠園道邊的餐廳區而在美村路上

所以以前我都只有路過,印象中記得路邊有這樣一家店,難得有機會踏進去光顧

其實比起其他異國料理、鍋類、合菜、路邊攤小吃等,我個人並沒特別偏愛義大利麵

但是久久朋友邀約一次,我還是可以當稱職的陪吃陪聊「飯局妹」

mi piace外型走白色清新風格,裏頭卻是鵝黃粉牆、異國壁貼加紅綠桌巾營造出來的繽紛

還有很多特別的造型小物,都是七年級的正妹女老闆從國內外慢慢蒐集來的

連菜單也是可愛的童話風,和簡單又童趣的店名很速配

翻開菜單後還可以看到「Mi piace」的介紹,不過不知拼音是要念「咪屁斯」嗎

點餐方法是先單點主菜,再隨意加價成大小套餐

酥炸點心價格跟外頭餐飲店差不多,但我們兩個人各點了一個大套餐,所以暫不考慮

而且考慮到晚上還有一攤羊肉爐吃到飽,連看起來很不錯的披薩也要PASS了

原本以為義大利麵主餐郎啷十幾道就很厲害了,想不到居然滿滿的兩頁

主要是義大利麵和燉飯還有排餐,其實我也沒有每一道都認真研究

只是剛好想嘗嘗義大利麵但又想吃牛排,所以點了一顆星「辣牛菲力雞蛋扁麵」

套餐附贈的飲料和甜點可以任選,比一般有限制金額的加點貼心多了

因為覺得當天還蠻冷的,所以我也破例點了杯有可能會小鹿亂撞的熱榛果那提

中規中矩的濃湯,口味很適中清爽

朋友大推的餐前麵包,上桌時還是熱呼呼的

而且很厲害的地方是口感不只鬆軟外,連嚼在嘴裡都有很濃的香氣

這麼好吃的麵包哪裡買?聽說這是連朋友都不能透露的商業機密,所以只管吃吧!

聖誕特別贈送的石榴氣泡酒,香甜順口還蠻有過節氣氛的

難得看到沙拉裡面有鳳梨,但平常只吃鳳梨蝦球和夏威夷披薩裡鳳梨的麥兜恩

淺嚐覺得鳳梨還算甜,再搭上白酒檸檬醬也不賴,最後才忍辱負重吃掉了......

主菜登場前,服務生還送我們兩張聖誕酷卡,可以DIY折成立體聖誕樹(示意圖)

麥兜恩欽點「辣牛菲力雞蛋扁麵」,上頭還撒著帕瑪森起司

服務生提醒我盡快把起司屑攪進麵裡,雖然份量不多但牽絲的滑順香氣很像焗烤

菲力牛肉很嫩又多汁,可惜我想要把它咬開拍剖面圖時發現實在有難度

圖片中的牛肉塊淋上醬後,看起來居然有種像「鴨血」的錯覺......

義大利麵最重要的靈魂醬汁,比想像中的「辣味」味道還要清淡些

不過整體搭配來說是很順口的,尤其綠色麵條麵粉香十足也很有彈性

朋友點的【黑手黨的辣味牛菲力熬飯】份量大得像一個小浴缸

菜名看起來跟我點的「辣牛菲力雞蛋扁麵」,好像只有燉飯跟義大利麵的差別

我當時內心有偷偷OS:怎麼會有笨蛋點這麼類似的菜呢?

不過味道吃起來,是黑手黨熬飯比較辣,可能是黑幫走重口味路線吧

【榛果那堤】剛喝起來覺得咖啡偏淡,後來我們才發現是沒攪拌棒沉在杯底了

光看就飽的【南瓜派】,光看就知道不是我點的

可能是因為吃到最後太飽足,南瓜派被晾到冷掉,我吃了一口並沒有特別驚豔感

而且「食力」很差的朋友,最後也留著它孤零零地躺在盤子上被收走......

後來又上了一盤精緻的小點心,才知道這是提拉米蘇的改良版

旁邊兩塊是手工餅乾,脆脆的、不甜但吃起來有種奇妙的柚子味

而中間一小碟是咖啡濃縮液,兩條餅乾可以用來蘸咖啡液或奶油來吃

但最神奇的是,服務生告訴我們說,咖啡液可以讓餅乾變成蛋糕!?

只要麥兜恩用愛心灌溉,等咖啡濃縮液被餅乾吸飽後,果真就膨脹變成降了...

不過溼答答的口感還帶有苦味,實在是只能說......當科學實驗玩玩就好

建議看下次要不要換一些黑糖糖漿,至少黑糖糕吃起來可能還順口些

幸好有很香滑的奶油相救,才讓我把「餅乾變蛋糕」的實驗品吞下肚

臨行前也發現「我喜歡義大利麵」店門口,也貼心準備了免費的紀念明信片

當我拿起第一張明信片時,發現有前人幫我蓋了個愛心,所以乾脆順手接著蓋...

在冷冷的冬季,就隨緣地把火辣辣的唇印和用餐回憶帶走收藏囉

頗低調的聖誕大壽就在一堆食物、朋友、禮物、網路斷線、組收納櫃、馬戲團度過

雖然今年我還是辜負大家期望地維持著「幾摳六六」(單身)中

但天生是荒野一匹狼的麥兜恩,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一票人都能過得很高興

感謝大家多年來的關心和照顧,也預祝好朋友們一年比一年過得更好

敬請期待明年有更精彩的聖誕花絮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5972770

 回應文章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
2012/01/09 18:30
mi piace. 讚!

墨蝶教妳幾招。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01-20 00:41 回覆:
受教了,怎麼吃怎麼煮都很重要唷~可惜我只會白吃

紫薔薇M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麵
2011/12/31 21:24
看了就肚子餓˙看起來不錯吃感˙有機會到台中去˙找你在請帶我去吃嚕~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01-20 00:38 回覆:
當然沒問題囉,有空就帶全家到中南部來走走壓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去台中
2011/12/29 15:06
好像吃的晚餐就是這家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01-20 00:27 回覆:

那還真是巧耶!莫大和我朋友英雄所見略同呢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11/12/29 07:45

清爽 簡單

但是 很好吃的樣子

讓人 口水直流

重口味的 我喜歡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01-20 00:19 回覆:
多謝相挺,其實我也蠻想試吃看看PIZZ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