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幻甜點之薩凡納蜜糖吐司
2012/02/03 00:24:43瀏覽2269|回應1|推薦54

其實號稱兩隻腳父母不吃、四隻腳桌椅不吃的大食怪麥兜恩

雖然有野馬般的續航力、山豬般的好養、蠻牛般的四個胃

不過卻獨獨少了一個傳說中女孩們都有的隱藏版「甜胃」

何謂甜胃?根據觀察就是不管麻辣鍋、吃到飽、或任何食物都吃滿到咽喉

擁有神奇隱藏版甜胃的女性,都有本事趁隙再塞進類似蛋糕餅乾布丁的甜點!

反之,沒有甜胃空間如我,滿腹容量最多也只能吃下兩塊甜食就膩了

於是很MAN的麥兜恩就一直與女孩心目中的夢幻甜點「蜜糖吐司」絕緣...

直到某天我不知道哪根筋短路,一見團購網有促銷立刻就揪了同學去嘗試看看

這次添購的蜜糖吐司午茶券,是素有「貴婦餐廳」之稱的薩凡納多國料理

位置在精明商圈的小巷裡,不算偏僻但非內巷之人也難路過或找到

之前Wenews公民記者採訪任務就有來拜訪過,可惜本人當時上班掙錢中無法參與

所以又隔了好幾個月,趁著2012年第一天睡飽飽,第一餐就直攻蜜糖吐司下午茶囉!

一轉進巷子裡,還沒找到店門口,就會先被一大片童趣塗鴉的圍牆給吸引

再拐個彎就會發現,這家店它真的藏在民宅裡面

小而美的戶外庭院可以用餐也可以玩樂休憩,不用擔心小朋友精力旺盛無處跑

低頭一看門口菜單,加一成服務費將近千元的消費,果然不虧是「貴」婦餐廳

迎賓的童話風小矮人很適合懷著夢幻情懷來吃甜點的心情

「游」刃有「魚」的櫃台一隅

水果日報介紹的中式餐點看來也不錯,但午茶時間供餐有限制,同行朋友想點也吃不到

畢竟這道才是本日粉嫩嫩的「嬌」點,滿懷期待地開啟麥兜恩新年首日的第一餐

一大面牆上有舒爽系的樹枝點綴,還有帥哥美女陪吃飯,感覺頗有百貨風

我點的飲料是水果茶去冰,可惜味道很淡又沒果粒還頗令人失望

懷著淡淡憂傷喝著淡淡水果茶之餘,還能夠先觀察別桌的歡樂氣氛

想想姐姐我小時候都沒有這麼豐盛的點心可以吃,現在的小朋友真是太幸福了!

 

輪到我們這桌上主餐,連大朋友也拍得很開心

對座瑋君同學點了一壺奶茶,不過我個人覺得甜食加奶茶太膩了

加上對先前的水果茶印象不好,所以就沒有試喝,自然就沒幫它留影

粉嫩粉嫩的草莓冰淇淋搭上新鮮草莓,和鮮奶油、巧克力醬妝點出的蜜糖吐司全貌

可惜奶油有點塌,連草莓都掉進角角裡,害我還想說每個角落都有怎麼剛好還少一顆...

撥開奶油還能看到下面有吐司塊

抹上砂糖和奶油烘烤的黃澄澄吐司塊現身!

雖然我平常也少「假胖」(吃麵包),但我覺得把挖空的麵包用法國吐司作法很好吃

每一口都很香脆入味,不管沾上鮮奶油或是冰淇淋也對味

有圖有真相之剖析圖,以正常吐司大小的比例不難看出裏頭吐司塊是相當有份量的

所以我們兩個萬中選二沒有甜胃的遜咖,也是半推半讓地慢慢啃食著

而鏡頭外另一位先生,則悠閒地享受他自己那份我無暇留影的鮪魚鬆餅

吃到中場我壓根忘了夢幻情懷和形象,開始很狂野地突破成牆而入...

雖然沒有沾醬的白吐司和沒有肉汁的白飯一樣令人興趣缺缺

不過配著果汁一起吃,還是可以嚼出很單純的麵包香

最後連吐司塊都被幸福融化草莓冰淇淋給包圍,一下午就滿足了我對蜜糖吐司的幻想

龍年開春之際,偽貴婦麥兜恩就先以平民價299元一份蜜糖吐司+兩杯飲料來探路

下回有機會再來為大家好好探索一下這貴婦料理到底是高貴在何處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6079948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牆壁畫
2012/02/03 07:42
還以為是某巷內幼稚園托兒所。甜食每都那麼大砣,確如美媚講的看來粉膩人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05-31 00:55 回覆:
要走入甜點的世界,沒有帶點童真和兒童無甜不歡的胃是有難度滴奸笑(呵呵、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