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末樟香緊茶
2015/03/23 11:14:00瀏覽189|回應0|推薦0
這是一顆讓人看了有點害怕的入倉緊茶,表面佈滿白白的霜,就如同柿餅一樣,其實它是入倉的水氣所造成的現象,神奇的是竹筍殼包著的緊茶已經掛上不少龍珠。

有些茶友看到入重倉的茶就非常感冒,有些人就愛這一味,真是蘿蔔青菜各有所好;若是您遇到這樣的茶會如何處理呢?其實是有方法可以讓倉味不那麼嚴重的,就把它撥散透氣一陣子,若是急著喝,就拿個吹風機對著茶吹吹熱風,或是找個煮咖啡用的虹吸式賽風壺煮普洱,泡出來的茶湯會少了入倉味,但口感就變得扁平。
入重倉的茶,建議以高溫開水沖泡,以利喚醒茶的本質。



這是款樟香非常明顯的生茶,整體表現非常棒,續航力也非常足夠。

用兩款不同材質的茶杯試茶,果然還是厚胎比較優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3573&aid=2327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