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狗的愛
2014/07/03 00:22:35瀏覽143|回應1|推薦10

家中二犬,毛病之多,罄竹難書,

既是如此,便不為難自己,

僅書其中簡短者,

稍稍發發牢騷,好讓生活仍有滋有味,解解煩悶。


 

話說二犬就學於國中國小時,

每日下學歸家,

奇也怪哉,兄弟二人皆有此症:

必緊握今日良好考卷一二在手,尖著腦袋,行路匆匆,歸心似箭。

進得門內,啪的一聲,放將桌上,

大聲吠著:

娘親,今日夫子測試,

咱國語得分九十有八,算數九十有五……

隨後便大聲吆喝今晚吃啥喝啥?

好比替在地打了老虎,替市集趕了地貔,

更好比替我在路上拾得黃金百兩,

抬頭挺胸,簡直武松上場。


 

賊胚,

不過行所當行,為所當為,何功績之有,何喧嘩之必要?

見我不動聲色,火速進得工作室,

把那卷子直放在我眼前桌上,

咧著板牙,閃著犬眼亮晶晶,

盼由娘親口中得著讚許幾句,香吻幾口。

見那犬頭犬腦,五育六術越發日益精進,自是滿心歡喜,

當場賞予大吻兩枚,便擺桌上菜,快意吃喝。


 

那日,

我效法潘金蓮,掀開簾子,百無聊賴,往樓下四處張望。

忽見車水馬龍大路上,

行色匆匆,賊頭賊頭,不就那大犬歸家。

手上握著,隨風飄著的,白晃晃的,不就是那考卷幾張,

瞧,要功求賞的,又歸家來了。

怎有這款人等?

遙遠路途,情願手握功績成就,不願雙手逍遙晃蕩,

不禁生出不忍,

這二犬總是日日想討娘親大悅,

歸得家來,還常將一日所得,鏘鏘鏗鏗盡撒桌面,

尤其是小犬~

  橡皮筋五條 ,

  可愛各式石頭數粒,

  殘枝敗柳幾許

  不全蕾絲一小段兒,

  美麗小紙片三兩張,

  女同學不要之小珠子五七顆……

惟恐娘親設計時有需要,

滿桌破破落落,滿臉笑意盈盈。


 

不分禮物貴賤,

只知二人行止間常想娘親所愛,四處尋寶,以祈娘心喜悅。

外加考卷數張,滿臉笑意,正等著給摸摸頭。

再看看桌上小菜三兩碟,胡亂擺放著,深感不忍,

卻見二犬大口吃著喝著,滿口好吃好吃,

怎能不幸福?


 

原來,

鑽石不比石子幸福,鈔票不比美麗紙片美滿,

我的幸福路上撿得到,園中尋得見,

同坐沙發上,

二犬對著娘親,左親一口,右抱一下,

端坐中間,我,神清氣爽,

雖然陽春青菜,

卻也簡直皇太后是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472284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3:59

看似一無是處
簡直罄竹難書
卻盡是觸手可及的滿滿幸福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7-07 09:28 回覆:

二犬自小愛家,感情深入,

有說不完的笑鬧荒唐故事,

只嘆當時未曾好好記下。

如今大犬已大一,小犬已國三,

再不快快記下,

日後老歐歷桑的現象都要一一出籠了,

就再沒有天真浪漫可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