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犬情事
2014/03/03 09:56:45瀏覽189|回應2|推薦11

~ 還好照了下來,有圖為證 ~

小犬懂得做人做事,日後必然官位亨通,錢財滾滾,
為娘的心中早有準備,深知大好時光指日可待。

以下略書一二以茲證明。



那平日自私自利,專斷獨行,淚水氾濫,

常惹人嫌惡之小犬,

有那麼一事,我卻不得不在此一書,

以示我為人公允,厚道。

 

每日小犬歸家,打開其飯盒得萬分小心,

您瞧刊頭照片,

飯盒中不就躺著咬了一口的雞腿一肢,

風在吹,雲在飄,水在流,

小犬對我的愛,就是這般自自然然,春花秋月。

 

話說,

小犬學校搭伙,爭先恐後,狼吞虎嚥,

練就一身求生好本事,

每當分得雞塊、雞腿、肉片、炸蝦等美食佳餚,

常在咬了一口滋味甜美後,

立即咬緊牙關,斷絕欲望,

把那雞腿大義凜然置於飯盒蓋上,不再多咬一口,

待吃喝完畢,洗淨飯盒,便收將起來,

以備回家孝敬報答娘親那

山高海深、盤根錯節之養育大恩。

 

每於打開飯盒,瞧見那大小肉塊,混躺盒內,

內心便想著,這粗鄙、背逆、頑梗小人,

怎得在生命的角落裡,也能雜夾著愛心幾兩,情意幾許,

不禁好笑起來。

 

自幼每於出門遊走,誰人不誇讚那大小二犬

俏皮俊美,人見人愛?

總能騙得小熊背包中各式零嘴飽飽滿滿。

大小二犬得我真傳美德,不愛零食,

一口也不樂意嚐試。

回得家來,花花綠綠傾囊而出,全歸娘親享用,

此番舉措,眾人無不以為驚奇。

 

這讓為娘的常感一事:

再壞事端,再混人物,無不有其可取可愛之處。

但若您要我再多說一句小犬嘉言美行,即便一椿,

上窮碧落下窮黃泉,就再無所得。

至於那缺角肉塊雞腿,

冷天尚可,熱天悶了一個下午,已難以下嚥,

只因孝心一片,

幾經告誡,天熱易壞,中餐快意享用,

為娘的就高興了。

只是仍然不時為之,讓人苦惱。

若尚未走味,

咱母子二人就一人一半,

幸幸福福地把它給幹光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147189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10:03
試過一口的雞腿
依舊鮮嫩金黃
懸崖勒馬克制欲望
打包回家母子共享
令郎孝心可感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3-13 00:37 回覆:

兒時,送金黃雞腿;

大時,可能會送黃金珠寶。

正如您所美言的,

再不久,孝子可就要讓為娘的享福囉!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7:08

『隨風而逝的曾經』或悲或喜

小黛我總說珍惜『曾經擁有』

勝於硬是強求『天長地久』

我們可以『回首往事』

但不要沉溺『回首之悲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