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靠北少女】~心意要傳達溝通要即時
2020/06/05 12:40:39瀏覽2126|回應0|推薦30

電影【靠北少女】是2020年3月在日本上映的新片,台灣5月上映也算是熱騰騰的呢!

 

這部電影的台灣片名有點奇妙,大概就是要強調這是一個「靠爸少女」的故事吧!靠老爸又嫌棄老爸!

 

這部電影由廣瀨鈴飾演靠爸少女野畑七瀨,爸爸野畑計由堤真一演出。這部片最大賣點是:許多大牌演員、實力派演員都是電影中的配角,卡司陣容之堅強,增添此片之可看性呢!

 

野畑計本身是醫藥研發者,並且也是製藥廠的社長。

野畑的獨生女七瀨,從小就被野畑計以他的方式教導成長,但七瀨越長大對父親總是越反感。甚至組了重金屬樂團,一天到晚把「death」(死)當成樂團歌曲主軸唱和。平時說話也都是「death」結尾,與小時候總是對父親說話以「です」結尾截然迥異。只要父親想要的,七瀨就會為了反對而反對完全不配合。

 

父親的製藥公司面臨被併購的重大危機,有一天,父親野畑計接受公司部屬建議吃下公司研發的「回春藥」企圖造成假死狀況來完成某些目的,不知情的七瀨此時才發現父親的重要。(這款回春藥的副作用就是可造成數日假死而後起死回生)

 

一段突如其來的假死旅程,讓這對父女的親子關係重新神展開~

 

生死兩相隔之下,父女彼此才有機會去看到對方不同的地方。

沒有說出來的話,對方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心意?

沒有聽對方說,怎麼知道對方心中的想法是什麼?

溝通,就是要聽對方說,自己也要將心中的想法以語言或文字傳遞出去,讓對方真切感受與瞭解。

 

許多的代溝,都是因為彼此沒有透過瞭解與表達,為這條溝造一座橋,長期不溝通的結果,只是讓這條溝越來越寬、越來越大。連想跳躍都無法一步成功。

 

這部喜劇的結局當然是圓滿收場。父女兩多年的心結也終於解開,父女兩朝向更好的未來邁進~

 

在這樣的疫情趨緩之際,到電影院欣賞這部無數大演員合力演出的豪華喜劇,真的很療癒!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3787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