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燒肉龍】~ 只要努力再努力,明天一定會更好!
2020/01/31 02:10:43瀏覽8439|回應0|推薦24

 

距離上一次分享電影文,是201912月初。

現在連春節年假都過完了,20201月的最後一天,這段期間內,我竟然沒去過電影院看過一部電影!!!

 

到底是太忙?還是沒有想看的電影呢?

我肯定,一定是後者。

 

因為,我是那種再忙碌,也一定會抽空偷閒一下去電影院看電影的人呀!

但,大前提是:要有感覺值得欣賞的電影(當然,我都是以日本電影為主)

 

總之,這麼久沒分享文,先告罪一下,不是我太懶,而是這段時間日本電影太少,再者,這些電影中值得欣賞的更少,而有播放的電影院與場次又屈指可數少得可憐,各方面都搭不上的情況下,我就面臨看不到電影,無心得文可分享。

 

但,我有發現今天上映的新電影,有值得欣賞的喔!太開心了!這兩天先忙完,下週趕緊安排時間快速欣賞去。

 

在此之前,先言歸正傳吧!

 

雖說這陣子沒到電影院看電影,但這次春節假期中,電影台倒是很用心的安排了幾部日本電影的首播。這些電影包含了:木村拓哉的【假面飯店】、有村架純的【在咖啡冷掉之前】等,多是電影上映時我已經欣賞過的舊片,但放年假因為武漢肺炎不敢到處亂走之餘,這些已經看過的電影還是讓我轉台再度由小螢幕欣賞了,重溫所有故事情節。好電影,果然還是值得再三欣賞。因為有些細節,記憶經過時間的淡化,真的有點忘了,重看一次還是會有不同的收穫呢!(只是,電影台播放的日本電影比例還是少之又少呀!)

 

就在收假前,竟然不小心轉到電影台播放了一部看起來很古老的電影,風格感覺不太日本,卻很韓國。光看電影名稱【燒肉龍】,實在無法在第一時間確認這部電影到底是哪一國的片子。

 

當腦中問號不斷浮現時,看到了我少數認得的韓國男演員,就在我要定義這部一定是韓國片時,我卻又聽到日文,接著看到我認識的日本演員大泉洋與真木陽子、井上真央等人,讓我產生好奇與興趣,於是認真欣賞了此片。

 

原來,【燒肉龍】不是一部老片,這是2018年的日本電影。故事敘述的是二次大戰後,一對停留在日本大阪沒有返回韓國的男女,與他們的子女在日本生活的故事,電影的故事時間設定在日本大阪萬國博覽會前後幾年,大約是1970年代。而【燒肉龍】就是這對金氏夫妻在關西所開的燒肉店名。這部電影是由同名的舞台劇所改編。

 

【燒肉龍】是金家的燒肉店,也是金家生活的地方。他們的故事,都在這裡發生。但,因為他們的家是蓋在國有土地上,最後面臨被日本政府收回的命運。

 

故事雖然有些灰澀,看起來讓人覺得有那麼點辛酸,但,這就是在那個年代下,留在日本生活的非日本人的亞洲移民(算移民嗎?)的生活奮鬥紀實。

 

故事的最後,金家三個女兒都離開金氏夫婦各自前往北朝鮮、南韓、及大阪市區生活,金氏夫妻帶著一手推車的家當兩老扶持要離開這個生活了三十年的地方,感覺是那麼的孤獨與一無所有,但此時正好看到隨風飛來的櫻花花瓣,讓他們感覺似乎新希望就在前方……誰說他們不是日本人呢?在同一片土地生活久了,喝相同的水、吃相同的食物、呼吸相同的空氣、看著同樣的天空,不知不覺中,他們的思想方式也和日本人無異了。櫻花,鼓舞了他們,帶給他們希望的暗示……

 

無論昨天多麼的辛苦,「昨天」總是過去了,「明天」正在等著我們。

無論昨天多麼苦,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這就是金家爸爸對女兒女婿說出他幾十年來辛苦努力的感言。

面對所有的不如意,金家爸爸總是告訴自己只能努力再努力、努力又努力,為的就是賺錢賺錢賺更多錢(雖然還是很微薄),但他還是告訴自己必須不斷持續的努力。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與失敗,從未擊敗過他,他仍舊是告訴自己努力再努力、努力再努力……

這種毅力與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我覺得自己很難做到像他這樣的地步。

如果,我們也有這樣的精神,在我們身處這樣的便利時代中,或許我們能夠擁有更多更好的未來。

金家爸爸在那樣的時代環境中,即便一分努力未必有一分收穫,還得遭受歧視等狀況,他還都能堅持努力。那我們有什麼藉口放棄努力呢?

 

明天會比昨天更好,只要我們不斷努力在努力!

加油!GO GO GOFIGHTING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3161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