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69) 賭徒的天堂—拉斯維加斯 (之一)
2008/04/08 06:48:13瀏覽2166|回應13|推薦173

.

文  :  Chen Mimi     /     攝影  :   陳華瑞


自己一向對「賭博」不欣賞也毫無興趣。但是,兩度旅遊美西時,因順路經過賭城,也曾駐足走馬看花了一番。

拉斯維加斯是內華達州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賭場及娛樂中心,是成人的奇幻世界,也被稱爲罪惡之都。有人在此一夜致富,也有人一夕傾家蕩產。
我們既來之,也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進入賭場晃晃長長見識。只見五花八門的賭具和吃角子老虎,喧天價響的噪音,一張張緊綳貪婪的臉,隱藏在層層(香)煙霧中,我彷彿是闖進一群陌生人的夢靨裏,喘不過氣來,只想逃離現場。

賭城別出心裁的建築,倒是挺有看頭。在那條主要街道(The Strip)上,一個個精緻氣派、造型各異的豪華大賭場及酒店秀場,有紐約、巴黎、羅馬、威尼斯、埃及、狄斯奈樂園,熱帶雨林……等不同造型主題,簡直是個迷你地球村。各賭場也都是金碧輝煌的極盡奢華之能事,十足浮華世界的一個縮影。

不愛賭博?沒問題!這兒早發展成世界級的娛樂中心,有各種頂級的「秀」,馬戲團的特技、名歌星的演唱、紅磨坊歌舞女郎式的火辣大腿舞等等,一應俱全。票價所費不貲,如金殿賭場的白老虎表演,雖然據說是賭場最貴的表演,卻還是場場爆滿。

你若想抓緊荷包也無妨,賭城提供不少免費秀,如金銀島賭場酒店的海盜打鬥、美麗湖大酒店的噴水舞、金殿賭場的火山爆發,凱撒宮的機器人秀、豪華大飯店的空中化妝舞會,舊城的雷射聲光秀……等,都趣味十足精彩絕倫。

但是在開演前,老早現場附近就會擠得水洩不通,譬如海盜船前的人行道上幾無立足之地,伸長了脖子也只能從人縫中偷窺一眼,讓人頭昏腦脹,應了那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主街上總是車水馬龍,晚上各賭場的店招霓虹燈,五光十色晶瑩燦爛,恍若白晝,成了名符其實的「不夜城」。這個沙漠中的一顆明珠,其每日耗電量定是很可觀驚人的。

儘管這裏有著頂級的享受,刺激、熱鬧又好玩,但在我看來,總是帶點喧囂紅塵「紙醉金迷」的味道,無法與大自然的雄偉渾厚或寧靜淡泊相比。


                         

                                                      


下面是一些在現場拍攝的照片及影片

.

.

.

.

.

.

.

 


 

Las Vegas - 1

.

Las Vegas - 2



Las Vegas - 3  (舊城)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7637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色的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04 13:08
看到這些照片回想當初蜜月之旅,....謝謝分享
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 你一定會找到一個方法 ;
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 , 那你一定會找到一個藉口。

繡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懷念ㄋㄟ
2008/04/12 11:33
8年前繡繡到舊金山,參加女兒的大學畢業典禮,女兒也和同學帶繡繡去拉斯維加斯,繡繡把女兒贏的一杯銅板,全都輸個精光,至今還記憶猶新,真高興能在這兒重遊舊地。

揮著翅膀的女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08/04/11 22:40

我只記得......因風大而取消所有的戶外秀

而我只有看了飯店...那兒也沒玩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11 15:18

嗯嗯

紙醉金迷,虛浮的繁鬧 令人退避三舎

不如像這樣遠觀, 拍一些值得回味回憶的照片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倫家~
2008/04/11 10:48

雖然也對賭沒啥興趣

口速倫家好想去玩一次吃角子老虎的機器哦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4-11 12:27 回覆:
吃角子老虎的機器在臺灣的電動玩具店就有吧!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些個照片....
2008/04/11 08:59

看到這些個照片,又讓人懷念起那的傍晚...

憎惡起這陰濕的雨季..

不過,布希不下台,是不會重履斯土的...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10 12:00
如有機會該去見識雖然我不會賭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不懂
2008/04/09 19:47
拉斯維加是靠加州人而繁榮,而活
現在加州遍地都是印第安賭場,誰還大老遠的去拉斯維加斯
結果它不但還活得好好的,還更加繁榮
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賭禁大開,賭徒倍增了嗎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4-10 05:10 回覆:

我對這個現象倒沒研究。只能猜:很多人也是衝着"秀"來的,拉斯維加斯既多樣又超級的"秀"似已發展成只此一地別無分號的地位。此外,開放睹禁的似乎在加州南端的聖地牙哥附近,從北加州到南加可能並不比到拉斯維加斯近多少。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見不同
2008/04/08 17:52
以往所見的拉斯維加斯,多是平面圖片。今見三組活動影像,使日夜不同情境盡收眼底,真有坐遊環宇之感!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4-09 20:11 回覆:
用DV拍攝影像 , 的確有這種好處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拉斯維加斯
2008/04/08 15:04

這是一個令人讚嘆的先進城市

我曾經在這裡小賭

幸運地贏了一點點錢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4-08 15:36 回覆:

不錯哟 !

能幸運地贏了一點點錢

有的人是贏了再玩

結果是贏得錢沒了, 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