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家人
2013/12/08 01:16:19瀏覽661|回應1|推薦40

 

 

 

有人常問我吃素的原因,其實並無太多高深的理由,

就只是慈悲,不忍眾生苦故不願噉之,

過去曾遇過一些直銷友人向我推銷其產品能多排毒,能多改變臉部皮膚,

可是我只靜靜的反問其是否吃素??

因吃肉不知會吃進多少毒素,

當吃了一堆毒素後,然後再吃一堆產品將毒排出,

這不是很多此一舉嗎??

周遭有許多相當愛動物的友人,

看見路旁的貓狗均會定時餵食,深怕牠們挨餓受凍,

看見貓狗被虐,甚至會群起撻伐,人肉搜索這些施虐之人,

有人更進一步的在自家中豢養著許多貓貓狗狗或其它動物,

並喚之為寵物,家人,同食同寢,視之若子若女,全心呵護之,

唯恐其餓著凍著,生病不悅,

然而然而然而,

為何這許許多多愛護動物之人,

能夠如此大口大口的將動物的肉一口口的擺入口中呢??

只是因為那些鍋盤中的動物們皆為你所不識,牠們的名字不叫寵物家人,

而是稱之為食物,所以不會有人為桌上那隻雞人肉搜索是誰虐殺牠的,

也更不會有人為牠被奪走的生命起而撻伐兇手的,

試想若有一天,有人將你家中的貓貓狗狗等寵物烹而食之,

你該會是如何的悲痛?如何的憤恨??

那為何對於每日出現在你桌上的這一個個屍首,你竟能如此的歡悅的吞食之呢

全然的無動於衷呢??

我心中有著許多許多問號??????????????????????????

?????????????????????????????????????????????????????????

聰明的你能否告訴我為什麼呢??

親愛的,原來你也是自私的,

因為別人的小孩死不了(台語), 

那一口森森白牙,我看著看著不覺一股恐怖感油然而生,

 

 

你是否感受到我的恐懼呢???

看到你放的一張張眾生肉照片,

我不禁退避三舍,

你可知我心中的驚懼,

我不忍看到眾生被吃的情狀,

你是否懂得我的心呢?

若仍不懂,選擇跟我一同茹素,或許你就懂了,

請別忘了牠們有個名字,叫做眾生,

慈眼視眾生,福聚海無量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9810471

 回應文章

人澹如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
2013/12/09 10:55

乍看您的格子出現這樣的畫面,著實嚇了一跳........

寫的真好,那不過是另一個親愛的家人(眾生),雖然今生若許換了不同面貌.....


愛,拆開來是心和受兩個字。
用心去接受對方的一切,用心去愛對方的所有。
你怎麼能經過一片海,而忘記它的藍?


魯夫 :)(hwaysin) 於 2014-01-05 00:17 回覆:
你明白的~~~~